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在制造紧张!外媒:布林肯声称,俄罗斯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

又在制造紧张!外媒:布林肯声称,俄罗斯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
2022年02月11日 16:47 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声称,俄罗斯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包括在冬奥会期间。

法新社报道截图法新社报道截图

  据法新社报道,布林肯11日声称,俄罗斯正在乌克兰边境集结更多军队,他还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在正在进行的冬奥会期间“入侵”乌克兰。

  “我们正处在一个随时可能发生‘入侵’的窗口期,需要明确的是,这包括在冬奥会期间。”布林肯声称。

  美国媒体和政客近来频繁炒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话题。综合俄新社等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方面曾表示,“入侵”说法“毫无根据”,美西方是在制造紧张局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年1月也对西方媒体炒作“俄乌开战”,制造紧张表示不满。他说,尽管存在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但当前局势与先前相比并没有明显升级,而乌克兰盟友的言论引发恐慌给乌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1日曾表示,美国将乌克兰作为遏制俄罗斯的工具,而不是关心乌克兰的安全,美国想把俄罗斯拖入武装冲突。

  美国在炒作的同时,还多次扯上中国。“今日俄罗斯”(RT)本月4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当地时间3日威胁称,如果中企决定在美国因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的情况下与俄罗斯合作,将面临经济惩罚。这番说辞很快引起一些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美国又在虚张声势了”;还有网友认为,美国不顾及别国利益,是典型的“双面派”。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