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美国媒体却全在装瞎不报!

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美国媒体却全在装瞎不报!
2022年02月17日 14:40 环球时报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中国,他们早就全扑上来了。

  2月15日,多家中国媒体报道了一则来自意大利的消息,称意大利参议院近日公布了一份《意大利养老金制度资产负债表报告》,其中提到新冠肺炎导致该国大量老年人在2020年死亡,结果这反而令意大利社会保障局“节省”了11.1亿欧元的养老金支出。

  虽然我们对西方疫情的恶劣程度早已有所耳闻,但这则极为魔幻的新闻,还是震惊了许多中国网民。一些对此事难以置信的网民还自行进行了核实,发现此事确实属实,意大利的《新闻报》(La Stampa)等意大利媒体都进行了报道。

  有不少中国网民还一边庆幸自己生活在成功控制住了疫情的中国,一边向美国投去了关注——毕竟,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目前排名全球第一,正在逼近100万。网民们想知道这场美国历史上最“血淋淋”的人权危机,到底会给美国“节省”多少养老金开支。

  然而,耿直哥检索后发现,截至我们撰写此文时,美国的主流媒体和网站没有一家报道了这则来自意大利的“养老金”消息。甚至于,除了极个别小网站,英文互联网世界上也几乎看不到这个来自意大利的消息。

  在境外的主流社交平台“推特”,情况也是如此:除了个别意大利网民在用意大利语探讨这个意大利媒体发布的消息外,此事可以说完全没有引起那些说英语的英美网民的关注,也没有英美媒体报道此事。

在推特上,仅有极个别意大利网民在谈论意大利媒体报道的这个消息在推特上,仅有极个别意大利网民在谈论意大利媒体报道的这个消息

  我们不清楚美国和其他西方英文主流媒体不报道的原因。但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对美国的养老金支出到底造成了怎样的影响,确实亟待评估。

  这是因为,与意大利一样,美国的新冠死亡病例中超过65岁的退休老年人占了绝大多数。

  美国《纽约时报》去年12月13日的一篇报道就指出,美国死亡病例中,75%是65岁和年纪更大的老年人。

  同时,和意大利一样,新冠疫情也导致美国在2020年和2021年的死亡总人数要远高于往年的平均值。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他们2020年+2021年前4个月的总死亡人数为746146人,比之前5年的平均值多死了100526人,增幅约为15.6%。

  而美国NBC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的一篇报道则显示,美国2020年的死亡人数亦比2019年出现了大幅增加,增幅为17%。同时,大量来自美国媒体的报道亦显示,截止去年12月,美国2021年的死亡人数就已经超过了2020年。

  然而,耿直哥翻阅的几篇分析新冠疫情对美国养老金影响的文章,却将更多的笔墨放在了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如何令养老金受益减少上,至于大量老年人死亡对养老金支出的影响,这些文章则纷纷表示“还不好评估”。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美国媒体乃至舆论很可能已经“躺平”了,所以不论别人怎么敲打,他们也会对这个话题继续装死。

  更何况,此前有美国政客曾公开表示,他和美国的老年人都愿意“为美国经济的发展去死”呢……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