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哭了!无与伦比!” 海外友人花式点赞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看哭了!无与伦比!” 海外友人花式点赞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2022年02月22日 09:25 新华网

  “闭幕式把我看哭了,给所有运动员们大大的祝贺!”“我们在颁奖仪式后被感动了!”“无与伦比,令人惊叹!”……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经典旋律《友谊地久天长》中落幕,海外友人被闭幕式深深打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也被全世界网友的惊叹声刷屏。

  来参赛的外国运动员将这些难忘经历、团队的珍贵时刻,纷纷上传到了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

  译文:Wakaba与日本队一起在闭幕式上 (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Wakaba与日本队一起在闭幕式上 (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我们)在闭幕式上结束了这难以置信和难忘的奥运经历 (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我们)在闭幕式上结束了这难以置信和难忘的奥运经历 (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来自闭幕式现场!(图片来源:推特)译文:来自闭幕式现场!(图片来源:推特)

  有人直言,即使听到“请落座”的广播提示,人群也依然在会场中间狂欢,因为此刻欢乐已经压倒了一切。

  译文:闭幕式毫无疑问是另一次令人惊叹的成功。运动员和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付出,他们当然也收获了美好的回忆。显然,运动员们开始“玩”了起来,尽管仪式已经提醒“请落座”。他们已经沉浸其中了。 (图片来源:推特)

  闭幕式上缤纷华美的视觉效果更是打动了五洲四海的观众,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也被全世界网友的惊叹声刷屏。

译文:(闭幕式的)视觉效果令人震撼。(图片来源:推特)译文:(闭幕式的)视觉效果令人震撼。(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喜欢(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增强现实技术。 (图片来源:推特)译文:喜欢(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增强现实技术。 (图片来源:推特)

  科技与文化完美交融,闭幕式再次让世界刷新了对中国的认知。有平时不怎么关注冬季运动的海外网友也被闭幕式的创造力和行云流水的表演所打动。

  译文:我不知道什么冬奥会的运动技巧和任何能赢的策略,所以我并不怎么看比赛。但是闭幕式无与伦比,表演如此行云流水和有创造力!干得漂亮! (图片来源:推特)

  有人表示闭幕式让自己看哭了。而经历了三届奥运会闭幕式的美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塔拉·利平斯基则忍不住感叹奥运会的“魔力”,那就是“让人永远年轻”。

  译文:闭幕式把我看哭了,给所有运动员们大大的祝贺!(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闭幕式把我看哭了,给所有运动员们大大的祝贺!(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多年过去了,但感觉起来就像昨天。这就是奥林匹克的魔力,你永远有这种感觉。今天(2月20日),当我在闭幕式上看到那些曾多次出现的五环这么多年以后再次奇妙地出现……(我知道)奥林匹克让人永远年轻。 (图片来源:推特)

  送君千里,终有一别。当全场响起经典旋律《友谊地久天长》,闭幕式也接近尾声,温暖和感动的气氛感染着场内外的人们。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赞叹闭幕式“难以置信”,并期待北京冬残奥会的到来……

  译文:一曲可爱的《友谊地久天长》。 (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一曲可爱的《友谊地久天长》。 (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缤纷绚丽的色彩在音乐《友谊地久天长》和电视画面中!北京2022冬奥会就这样结束了! (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缤纷绚丽的色彩在音乐《友谊地久天长》和电视画面中!北京2022冬奥会就这样结束了! (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一群中国儿童演唱《友谊地久天长》,我们在颁奖仪式后被感动了。 (图片来源:推特)译文:一群中国儿童演唱《友谊地久天长》,我们在颁奖仪式后被感动了。 (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难以置信的闭幕式!北京冬奥会太棒了!接下来就是我们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世界上最棒的残奥运动员在冰雪上展现他们的天赋、决心和勇气。他们会激励世界并传递强有力的关于平等和包容的信息。 (图片来源:推特)

  除了海外网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更是全世界媒体关注冬奥会的焦点之一,闭幕式过后,外媒的评论如潮水般出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为外国观众科普什么是“折柳寄情”;英国体育网站Insidethegames特别强调了巴赫主席在闭幕式上对团结与和平的呼吁;《纽约时报》称“北京冬奥会以一场精心设计的闭幕式落下帷幕,它是一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迷人光声表演,其间点缀着烟花。这是一届与众不同的冬奥会,开闭幕式表演令人激动;俄罗斯“妇女”网称“闭幕式上,在鸟巢打出的中国结象征着中国春节,寓意是给人们带来幸福”。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奥林匹克官方账号发文致谢中国人民的支持——记忆永美好,一起向未来!

  译文:感谢中国人民,感谢北京2022冬奥会,回忆将会永存。2026年米兰见。(图片来源:推特)  译文:感谢中国人民,感谢北京2022冬奥会,回忆将会永存。2026年米兰见。(图片来源:推特)

  策划:刘加文

  监制:杨定都 徐倩

  统筹:毕秋兰

  作者:吴轶楠

  一读:李雪梅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