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59天后 欧锦赛上心脏骤停的他重返绿茵场

259天后 欧锦赛上心脏骤停的他重返绿茵场
2022年02月27日 13:30 北京日报客户端

  埃里克森回来了!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本赛季英超联赛第27轮比赛进行了多场争夺。其中布伦特福德队在主场0比2不敌纽卡斯尔联队。比赛第52分钟,去年夏天在欧锦赛比赛中突发心脏疾病的丹麦球星埃里克森替补出场,上演复出后的首秀。

  这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布伦特福德队开局不利,第11分钟就被罚下一人,此后连丢两球,半场结束就0比2落后。眼见球队无法打开局面,布伦特福德队的丹麦籍主帅弗兰克想到了同胞——埃里克森下半场一开始就在场边热身,第52分钟,迎着夕阳,埃里克森时隔259天再度踏上绿茵场,参加正式比赛!

埃里克森重回球场。埃里克森重回球场。

  从看到埃里克森起身热身,到这名30岁的丹麦前国脚正式替换队友、重返绿茵场,布伦特福德社区球场内1万余名球迷一直用掌声表达敬意,这其中也包括“远征”而来的纽卡斯尔联队球迷。

  “如果不考虑比赛结果,那么今天我是一个开心的人。在经历了我所经历的一切之后,能够回归(球场)感觉很美妙。”赛后,埃里克森兴奋地说,他赛前几周一直在和教练团队商讨出场事宜,“真正登场时我们说的反而不多,他就是祝我好运,让我享受比赛。”埃里克森透露,他的父母、孩子、岳母等家人,以及为他治疗的部分医生都来到现场,见证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尽管说得轻松,但埃里克森重返球场之路并不容易。2021年6月12日,2020欧锦赛小组赛丹麦队对阵芬兰队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在没有任何身体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昏迷,在现场心肺复苏急救约15分钟后,他被紧急转移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这让人揪心的一幕通过电视转播被全世界亿万球迷目睹,所有人都为埃里克森祈福。

英超官网报道本场比赛。英超官网报道本场比赛。

  此后,埃里克森接受了心脏自动转复除颤器植入手术,并治愈出院。恢复了一段时间之后,埃里克森心中有了重返赛场的念头。不过,由于意大利不允许带有心脏除颤器的球员上场踢球,埃里克森只得在去年底与“老东家”国际米兰队解约,重返此前效力过的英超,加盟同胞弗兰克执教的布伦特福德。

  谈起自己在新球队的感受,埃里克森说:“我来到这里后,情况一直都很特别,俱乐部很照顾我,大家都对我的加盟感到十分开心,每一个人都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布伦特福德队排名第15位,但也只领先降级区3个积分。谈起本赛季的目标,埃里克森说:“首先就是重新找回踢球的感觉,然后就是帮助布伦特福德留在英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