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卢卡申科透露:他的小儿子促成俄乌首轮谈判

卢卡申科透露:他的小儿子促成俄乌首轮谈判
2022年03月03日 07:08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白俄罗斯通讯社2日报道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日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内阁会议上谈到组织俄乌首轮谈判的经过,并透露了一个细节:最终说服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讨论组织俄乌谈判事宜的人,是他的小儿子尼古拉。

  报道称,卢卡申科在会上表示,乌克兰议员叶夫根尼·舍甫琴科在他与泽连斯基建立联系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舍甫琴科一整晚都在联系他的各个助理和安全部门人员,助理们不胜其烦,告诉舍甫琴科:“还想怎么样,够了,总统已经和你谈了五次了。”舍甫琴科无奈之下通过手机联系了尼古拉。此前在一次钾肥厂的活动中二人交换了电话号码。在尼古拉的牵线下,舍甫琴科最终在深夜联系上了卢卡申科,直接打的手机。后来,卢卡申科与泽连斯基通话了约45分钟,也和俄总统普京通了电话。

  本周一,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团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地区举行了首轮谈判。双方同意在就会议所表达的立场进行磋商后,举行第二轮谈判。

  尼古拉是卢卡申科的第三个儿子,出生于2004年、卢卡申科50岁生日的第二天,一直很受宠爱。尼古拉从小就经常与父亲一起出现在公共活动中,参加军事演习和阅兵,陪同父亲前往许多国家访问。2015年9月3日,他跟随父亲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2020年他与父亲一起参加莫斯科红场胜利日大阅兵。2020年,尼古拉进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习生物专业。

  卢卡申科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普京与尼古拉的关系如何,他回答说:“普京看着尼古拉长大。我几乎随时都带着尼古拉出行。普京对尼古拉非常好。”被问到“尼古拉是否会成为总统接班人”时,卢卡申科表示,没有这一打算,他不希望尼古拉成为总统。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