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外长:美国提出新的过分要求妨碍维也纳谈判

伊朗外长:美国提出新的过分要求妨碍维也纳谈判
2022年03月11日 00:47 央视网

  当地时间10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通电话时表示,对于维也纳谈判,美国近日提出了一些过分的要求,这妨碍了维也纳谈判的进程。

  阿卜杜拉希扬表示,美国提出的一些新要求没有任何逻辑上的合理性,跟美国此前提出的、旨在快速达成一个恢复遵守伊朗核协议的立场背道而驰。维也纳谈判中的主要议题以及有效解除对伊制裁,不应该受到美国过分要求的影响。

  阿卜杜拉希扬还表示,如果务实的作风依然是维也纳谈判所有相关方所遵循的,大家依然接近于达成一个好的、强有力的协议,“美国提出的一些要求跟伊朗的国家英雄相关,是不容协商的”。报道称,美国提出的一些要求,包括拒绝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移出美国政府指定的“恐怖主义名单”。(总台记者 雷湘平)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