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将继续打击抵达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军

俄国防部:将继续打击抵达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军
2022年03月14日 00:10 央视网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当天俄军高精度远程武器打击了乌克兰武装力量在斯塔利奇村和亚沃洛夫斯基训练场的训练中心,多达180名外国雇佣兵和一大批外国武器被摧毁。

  俄国防部表示,将继续打击抵达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军。

  (总台记者 王斌)

  相关报道

  外媒:乌外长称约2万名“国际志愿者”赴乌参战,大多来自欧洲

  [环球网报道]法新社7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地时间6日表示,约2万名“国际志愿者”前往乌克兰参加与俄罗斯军队的战斗。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资料图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资料图

  “这个数字现在大约是 20000 人。他们大多来自欧洲国家,”库列巴告诉 CNN。

  CNN报道称,库列巴表示,他理解外国人为乌克兰做出贡献的愿望,但最重要的是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可持续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支持”。他特别点名美国说,“我们需要美国在这次行动中发挥领导作用,特别是在防空领域”。

  “乌克兰已经在与前来我们国家的外国志愿者会面,16000人中的第一批将捍卫我们的自由。”俄新社3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称,第一批国外雇佣军已经抵达乌克兰准备与俄罗斯作战。泽连斯基还称,乌克兰军方每天都从合作伙伴和“真正的朋友”那里收到武器。据外媒披露,这些“志愿者”大都是美欧国家的退役军人。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2日称正在进行核查,并为追究外国雇佣兵的罪责做准备。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