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媒播放“总统呼吁乌克兰人放下武器”讲话,泽连斯基发视频回应

乌媒播放“总统呼吁乌克兰人放下武器”讲话,泽连斯基发视频回应
2022年03月17日 00:4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乌媒搞了个大乌龙?

  “这是幼稚的挑衅。”CNN报道称,针对乌克兰一家媒体在报道中突发状况、出现乌克兰总统呼吁乌克兰人“放下武器”一事,泽连斯基16日这样驳斥了他准备投降的说法。涉事乌媒将锅甩到“敌方黑客”头上。CNN报道说,乌官员也声称,这起事故源自乌媒受到“俄罗斯黑客攻击”。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这起事故出现在“乌克兰24”频道16日的报道中。俄新社报道称,“乌克兰24”频道当时播放了泽连斯基呼吁乌克兰人放下武器的滚动字幕。

  根据俄罗斯《消息报》、俄新社报道,当时,“乌克兰24”频道的一档节目画面下方出现一串滚动字幕:“亲爱的乌克兰人!尊敬的保卫者!当总统并没有那么容易。我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首先我决定收回顿巴斯……没有成功,情况只变得更糟糕了,要糟糕得多,再也没有什么未来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现在我决定跟你们告别。我建议你们放下武器,回到自己家人的身边。这是一场不值得为之牺牲的战争。我建议你们活着,我也打算这么做。”

俄《消息报》:“乌克兰24”频道节目出现呼吁乌克兰人放下武器的内容俄《消息报》:“乌克兰24”频道节目出现呼吁乌克兰人放下武器的内容

  这则报道很快受到外界关注,也引起乌总统本人注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泽连斯基在一段公开发表的视频讲话中驳斥了他呼吁“乌民众投降”的说法,并斥责说,这是“幼稚的挑衅”。

  “我只会要求俄罗斯军队放下武器,然后回家。”泽连斯基说,“我们在(自己的)家园,我们正在保卫我们的土地和孩子。在我们取得胜利之前,我们不会放下任何武器。”

  而对于这起事故,“乌克兰24”频道事后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回应称,该频道节目播放的滚动字幕当时被“敌方黑客”破坏,因此播放了据称是泽连斯基发布的有关“投降”内容的字幕。该频道还坚称,“朋友们,我们不止一次说过这一点,没有人打算投降。”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