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是否在波兰训练乌军?美官员:只提供武器,不出兵乌克兰

美国是否在波兰训练乌军?美官员:只提供武器,不出兵乌克兰
2022年03月29日 11:19 澎湃新闻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演讲时的口误,引发了外界对于美国是否正在波兰训练乌克兰军队的猜测。多位美国官员对此进行了否认。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3月28日报道,当被直接问及美国是否在波兰训练乌克兰军队使用新式武器时,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现在着重于向乌克兰提供那些乌军会使用的武器,“从我们对乌克兰援助的角度来看,没有什么新的变化。”这名官员补充道,美国及其盟国正不断向乌军提供武器。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5日,波兰热舒夫, 美国总统拜登访问波兰,并与驻扎的美军会面。人民视觉  图

  此前,美国国防部曾计划向乌克兰直接派遣军事训练人员,但由于白宫认为直接向乌方派军事人员会加剧俄罗斯和美国的紧张关系,因此没有实施这项计划。

  日前,拜登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了北约峰会等一系列会议,随后前往波兰。

  相关报道:

  外媒:拜登称最不希望与俄罗斯地面战或核战,同时给见普京“留了扇门”(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就在当地时间28日最新记者会上,拜登向普京释放了一系列信号。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就其2023财年财政预算提案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问题时,拜登称,他之前公开发表的普京“不能继续掌权”的言论是出于“表达愤怒”,并非计划改变政策,呼吁政权更迭,将普京赶下台。

  综合俄罗斯《消息报》、俄新社、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同样在这个记者会上,拜登还表示,“我最不希望做的事情就是卷入与俄罗斯的地面战争或核战争”。

《消息报》:拜登称不愿与俄进行“地面战争或核战争”《消息报》:拜登称不愿与俄进行“地面战争或核战争”

  俄新社报道称,拜登同时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则将引发“严重回应”。不过,他未透露自己的这种威胁性言论具体指的是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当日还为自己与普京之间的“外交空间”留了扇门。他表示不排除与普京见面的可能,但前提是要看谈什么。

《消息报》:拜登说出与普京举行新一轮会晤的条件《消息报》:拜登说出与普京举行新一轮会晤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此前也曾发表不愿与俄罗斯作战的言论。据美国《国会山报》此前报道,拜登当地时间3月11日称,“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欧洲盟国站在一起,发出明确无误的信息。我们将用团结一致、受到鼓舞的北约的全部力量来保卫北约(成员国)的每一寸领土。”不过,他又称,“我们将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作战。如果北约和俄罗斯之间发生直接冲突,则这将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是必须努力防止发生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