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代表团团长:俄乌谈判持续 乌方承诺对虐待俄军人的人员采取严厉措施

俄代表团团长:俄乌谈判持续 乌方承诺对虐待俄军人的人员采取严厉措施
2022年03月29日 17:32 央视网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乌代表团将在土耳其总统府伊斯坦布尔办公区(多尔玛巴赫切宫)举行第五轮谈判。

  在俄乌谈判代表团团长结束一对一会谈后,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俄乌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希望几小时后能就会谈成果发表声明。俄方已向乌方就虐待俄罗斯军人的行为提出严肃抗议,乌方承诺对虐待俄军人的人员将采取最严厉的措施。(总台记者 王斌)

  相关新闻:德媒揭露乌军对俄战俘犯下战争罪行,乌政府宣布调查(观察者网)

  俄乌冲突发展至今,美欧国家不断宣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了“战争罪”,然而目前,乌克兰似乎正在调查自己可能犯下的战争罪行。

  据德国媒体《图片报》(Bild)当地时间3月29日报道,27日,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上出现了一段时长约5分钟的视频,内容显示乌克兰的士兵可能对俄罗斯战俘犯下了战争罪行。

  视频显示,约有20名乌军士兵捆绑了约10名被俘俄军士兵,并对他们进行了粗暴的审讯甚至是枪击,这段视频中就出现了一名乌军士兵用枪瞄准三名俄罗斯战俘腿部的镜头,而另外七名俄战俘也倒在地上,腿部疑似有枪伤。

  据报道,这段视频立刻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轰动和关注。报道称,这也就是为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名高级顾问,会在几小时后对这些恐怖视频画面发表评论和谴责,并承诺将由乌军方对此进行调查的原因所在。

《图片报》报道截图《图片报》报道截图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奥列克西·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在接受俄罗斯记者马克·费金(Mark Feygin)采访时解释称,这段视频显示的内容是“绝对不可接受的战争罪行为”。他强调,乌方将对此进行调查,责任人将受到严厉惩罚。阿列斯托维奇还作出承诺,或者说是对乌军呼吁:“我们不虐待战俘,我们是一支欧洲军队。”

  与此同时,《图片报》也对此视频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这段施暴视频似乎是真实的。

  《图片报》仔细查证了视频内容,并请到了两名俄语和乌克兰语专家观看。他们证实,视频中被指控的乌克兰军队肇事者会说俄语,但有时也说乌克兰方言。

  同时,《图片报》还请到独立分析师对事发现场的定位进行证实,可以确认此事发生在周六或周日(26日或27日)Mala Rohan小镇北部的乳制品厂,此地位于距离乌东部大城市哈尔科夫以南约3公里处。

《图片报》视频截图《图片报》视频截图

  乌克兰记者尤里·布图索夫(Jurij Butusow)所报道的说法则称,Mala Rohan小镇26日已被乌军夺回,他们在那里俘虏了约30多名俄罗斯士兵以及俄军指派的雇佣军。

  消息人士向《图片报》证实,此次袭击是由乌克兰第92机械化旅的士兵,以及与乌克兰民族主义组织“亚速营”有关联的志愿军小队实施的。分析显示,当时在该地区俘虏俄军士兵的乌军士兵身上,有常规的乌军徽章,也有“亚速营”的徽章。

《图片报》图说:一名疑似乌克兰士兵虐待一名俄罗斯战俘,其他三人则在一旁看着,其中一名(中)手臂上可能戴着“亚速团”的徽章《图片报》图说:一名疑似乌克兰士兵虐待一名俄罗斯战俘,其他三人则在一旁看着,其中一名(中)手臂上可能戴着“亚速团”的徽章

  报道指出,有很多迹象表明,乌克兰军队对在Mala Rohan小镇的俄军战俘犯下了战争罪。但《图片报》又立刻“找补”称,这起事件仍然是独立的,并不是系统性的问题,也有很多视频显示,乌克兰士兵对俄军战俘展现了人道主义。

  根据这家德媒的说法,截至目前,已有1500多名俄军士兵在俄乌冲突中被俘,他们在大多数情况下的待遇比被俄军围困的许多乌克兰妇女儿童要好得多,特别是在被摧毁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图片报》居高临下地宣称,与乌克兰领导层不同,普京政府至今没有承认任何罪行,更不用说对俄军展开调查了。

  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宣布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美国政府评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

美国国务院官网声明截图美国国务院官网声明截图

  布林肯称,自俄乌冲突以来,“我们已经看到许多关于不分青红皂白的攻击和故意针对平民的攻击,以及其他暴行的可信报告。俄罗斯军队摧毁了公寓楼、学校、医院、重要的基础设施、民用车辆、购物中心和救护车,导致成千上万无辜平民伤亡。”

  他列举了俄军对马里乌波尔的妇产医院和剧院的袭击,但俄罗斯方面此前多次反驳这一说法。

  俄外长拉夫罗夫3月10日表示,这家医院很早之前就没有妇女儿童了,已经被“亚速营”占领并作为据点。至于剧院,俄国防部发言人3月16日表示,俄罗斯军方了解到有关“亚速营”武装分子将平民留在剧院作为人肉盾牌的报告,因此不认为该建筑是空袭的目标。据可靠信息表明,“亚速营”通过炸毁他们已经布雷的剧院大楼,实施了血腥的挑衅。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3月23日指出,布林肯称俄罗斯是否有罪的问题将由法院决定,但他没有提到,对所谓“战争罪”具有管辖权的法院通常是国际刑事法院(ICC),但美国并非国际刑事法院的缔约国。

  报道指出,国际刑事法院成立于2002年,旨在对战争罪、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等罪行进行起诉和审判,然而该法院成立之际,恰逢美国卷入阿富汗战争,并准备入侵伊拉克。

责任编辑:刘光博

谈判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