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喊话普京:曝光拜登家族丑闻 美媒:拜登之子正面临调查,与乌生物实验有关

特朗普喊话普京:曝光拜登家族丑闻 美媒:拜登之子正面临调查,与乌生物实验有关
2022年03月30日 20:42 成都商报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接受专访时,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他掌握的有关拜登家人的“黑料”,特别是其所掌握的有关拜登儿子——亨特·拜登与东欧寡头交易的信息。对此,美媒指责特朗普在“公然”向“美国的头号对手”寻求政治帮助。 

▲特朗普提议普京公开拜登家人“黑料”▲特朗普提议普京公开拜登家人“黑料”

  事实上,在特朗普发表这一言论之际,美国司法机构正在加速推进对亨特·拜登财务状况的大规模调查。外媒报道称,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正调查其税务情况,纽约南区的金融欺诈部门也在调查亨特的经济情况。 

  身为美国总统之子,亨特·拜登近年来一直风波不断、“丑闻缠身”。而就在几天前,美英两国媒体还接连曝光了亨特·拜登参与资助对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危险病原体的军事研究的证据,“坐实”了俄罗斯此前对其的指控。 

  为外国资本“牵线搭桥”

  遭美检察官调查

  2020年美国大选前,美国媒体《纽约邮报》曾曝出拜登之子亨特的“笔记本电脑门”丑闻。 

  报道称,从亨特丢弃的笔记本电脑中获取的一些电子邮件显示,他似乎从2014年4月开始便在乌克兰最大的私营天然气公司布利斯玛(Burisma)担任董事会成员,负责法务部门。巧合的是,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后,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接管了乌克兰事务。

▲亨特·拜登▲亨特·拜登

  2015年10月,布利斯玛在乌克兰遭反腐调查时,拜登以10亿美元援助资金为筹码,向乌克兰政府施压要求解雇调查该公司的时任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克多·绍金。随后,绍金突然被一直支持他“反腐”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解职了。后来绍金透露,他曾被乌方要求中止对布利斯玛的调查,原因是“不符合拜登父子的利益”。

  根据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HSGAC)的调查报告显示,布利斯玛给亨特开出的月薪高达5万美元。此外,根据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记录,在2014年4月之后的16个月时间里,布利斯玛共向与亨特关联的一个银行账户支付310万美元酬金。然而,在2017年1月,拜登结束美国副总统的任期后,亨特在该公司的薪酬减少了一半。 

  除了乌克兰外,报道还指控亨特利用其父亲拜登美国副总统的关系和背景,为墨西哥、罗马尼亚等多国外国财团和人物“牵线搭桥,摆平危机”。不仅如此,他的电脑中还存有大量自己拍摄的色情视频以及他承认自己吸毒的资料。 

  然而,这一丑闻在当时一经曝光,就立刻遭到了一众美国媒体的“炮轰”。《纽约时报》更是声称这起丑闻是“俄罗斯信息战”的产物。随后,推特、脸书等美国各大社交平台全面封锁了对这一问题的讨论。 

  直到今年3月16日,《纽约时报》突然发文证实“笔记本电脑门”并非“俄罗斯伪造”,而是真实的。报道还揭露了亨特因“国际业务的税务问题”被调查近一年后,不得不贷款上百万美元,补缴了一笔巨额税款。报道称,此举可能是为了给大陪审团留下好印象,检方正在收集证据,准备彻查他与外国资本的秘密交易。

▲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几天后,拜登父子在一场集会上▲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几天后,拜登父子在一场集会上

  早在2020年12月,亨特便透露,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正对其“税务问题”进行调查。外媒28日报道透露,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加速对亨特的税务调查,特拉华州检察官近几周已开始寻求更多信息和陪审团的证词。

  据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检察官调查了亨特及其助手从外国利益集团那里收到的款项和礼物,比如豪车、钻石等。目前,司法部正在讨论,现有证据是否能证明他与外国资本的商业关系违反了《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以及是否存在偷税漏税或洗钱行为。迄今为止,检方已传唤了亨特的多名助手及其他证人在大陪审团前作证。今年2月,联邦大陪审团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听取了两名证人的证词,其中一人是亨特的前雇员。此人被要求提供财务记录,以反映亨特从乌克兰布利斯玛公司那里获得了多少资金。 

  知情人士透露,检方的调查重点,正是亨特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布利斯玛公司董事期间,与该公司的“金钱关系”。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检方还集中调查了亨特从布利斯玛及其他渠道收受金钱的方式,包括在特拉华州的一家实体公司似乎收取了外国资本向亨特支付的部分款项,并为其支出了购车等一部分费用。据悉,检察官已询问了与亨特有关联的几家公司,正在调查他是否以某种方式转移资金以掩盖自己的税务问题。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上个月,检方还就亨特此前出现的吸毒、酗酒等习惯及其精神状态等问题,对至少一名助手进行了广泛询问。这意味着检方正在讨论研究,这些行为是否会成为潜在的税务刑事案件的辩护理由。 

  不过,美媒指出,目前无法确定调查结束的时间,检方取得的进展并不意味着他们最终会提起诉讼。 

  与乌克兰关系密切

  曾大力资助在乌生物实验室

  此外,“笔记本电脑门”丑闻近日再次引发外媒强烈关注的原因,是有电子邮件表明亨特曾帮助美国国防部承包商梅塔比奥塔公司(Metabiota)筹集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而该公司专门研究可用作生物武器、能引起大流行病的病原体。 

  3月27日,参考消息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在查阅最新获取的电子邮件和国防合同数据后可以证实,梅塔比奥塔公司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研究致命疾病和生物武器,亨特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如此,亨特及其控制的“罗斯蒙特·塞尼卡投资基金”也向这家承包商投资了50万美元。 

▲外媒称,梅塔比奥塔公司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研究致命疾病和生物武器,拜登之子亨特发挥了重要作用▲外媒称,梅塔比奥塔公司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研究致命疾病和生物武器,拜登之子亨特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报道,梅塔比奥塔公司承接了美国军事承包商Black&Veatch的分包合同,该承包商在2010年受美国政府委托,在敖德萨建立一个实验室,旨在“加强政府现有的监测系统,以发现、报告和应对生物恐怖袭击和潜在的流行病”。 

  不仅如此,至少有一份文件表明,梅塔比奥塔公司对乌克兰的兴趣超出了研究和赚钱的范畴。这家公司的一名高管在2014年4月发给亨特的备忘录中谈到“我们如何利用我们的团队、网络和理念来维护乌克兰的文化和经济独立于俄罗斯,并持续不断地融入西方社会”。 

  支出记录显示,在2014年2月至2016年11月期间,美国防部向梅塔比奥塔公司拨款1840万美元,其中部分用于“乌克兰研究项目”。电子邮件还显示,亨特还向投资者吹嘘,他的公司为梅塔比奥塔筹措了资金,并帮助其“获得了新客户”,包括“政府机构”。 

  另一份备忘录显示,亨特还曾提出一个涉及梅塔比奥塔公司和布利斯玛公司的“科学项目”。

  《每日邮报》的这一报道,与俄罗斯方面此前声称美国在乌克兰从事军事“生物武器”研究相吻合。当地时间3月24日,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发布新闻公告称,由美国总统拜登之子亨特领导的名为“罗斯蒙特·塞尼卡”的投资基金参与资助了乌克兰生物实验室。 

▲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在会上展示美在乌境内开展生物军事项目的相关信息▲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在会上展示美在乌境内开展生物军事项目的相关信息

  “由他的儿子亨特·拜登运营的一个投资基金,资助了美军生物项目的研究。很明显,乔·拜登作为亨特·拜登的父亲和美国总统,知晓这一活动。”沃罗金说,并要求美国国会进行调查、白宫作出解释。 

  然而,一些西方媒体迅速驳斥了这种说法,说这是俄罗斯的宣传手段,其中就包括《每日邮报》。但在仅仅一天后,《每日邮报》便推翻了自己的说法,称根据电子邮件信息,俄罗斯称亨特帮助资助了美国在乌克兰的一个“生物武器”研究项目,这一说法至少部分属实。此前,《纽约时报》、Politico新闻网也悄悄改变其立场,承认“笔记本电脑门”丑闻及其内容是真实的,而非“俄罗斯信息战”的产物。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