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委员会主席:将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盟国家的港口

欧盟委员会主席:将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盟国家的港口
2022年04月05日 20:57 界面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表示,欧盟将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盟国家的港口。

  更多报道

  德国最大能源企业:欧盟对俄能源禁运将导致电、气价格飙升(央视)

  德国最大能源企业意昂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托恩5日说,如果欧洲联盟切断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德国消费者必须为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做好准备。

  托恩5日接受德国编辑网采访时警告,意昂能源集团发现,今年春季,德国天然气批发价格已经比去年同期高出20倍,电价则高出8倍。

  他说,如果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气价会进一步上涨多少,取决于德国在下一个寒冷季节之前增加储备的程度。目前储备量约为最大储能的25%至27%。

  “即使没有停止(俄方)供应,情况也非常紧张,”托恩说,禁止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将“对德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他呼吁政府向私人家庭提供更多财政支持以减轻影响,例如降低能源税。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和西方多国先后宣布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涉及诸多领域。与美国出台对俄能源进口禁令不同,鉴于欧盟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27个成员国对是否将制裁目标扩大到俄能源领域存在分歧。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3日说,西方国家或将在今后几天批准对俄罗斯施加更多制裁。

  作为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大国,德国政府迄今反对禁止进口俄能源。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3日晚重申立场,说德国正在减少对俄能源的依赖,但不可能马上完全摆脱。不过,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则认为,欧盟应该讨论停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事宜。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4日说,美方与欧洲盟友正在制定更多措施,针对俄罗斯利润丰厚的能源行业的有关“选项”正在讨论之中。

  针对美国和西方制裁,俄总统府先前表示,这些制裁相当于宣布“经济战争”。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