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佩斯科夫:美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助于俄乌谈判

佩斯科夫:美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助于俄乌谈判
2022年04月08日 04:45 央视网

  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美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和提供军事支持的行为无助于俄乌谈判取得成功,反而更可能产生负面效果。

  同日,佩斯科夫就西方对俄新一轮制裁作出回应。他表示,新的反俄制裁措施是“西方狂热路线的延续”,俄方将毫不犹豫地作出回应,并将按照俄罗斯认为合适的方式行事。

  相关新闻

  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亿美元额外军援 为“标枪”反装甲武器(海外网)

一批美国援助的军事物资抵达乌克兰(资料图)一批美国援助的军事物资抵达乌克兰(资料图)

  海外网4月6日电美国联邦政府当地时间5日宣布,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1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国会山报》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在当晚的声明中宣布了这笔军事资金。据国防部新闻秘书约翰·柯比称,这笔军事援助为“标枪”反装甲武器系统。相关武器将从美国现有的国防部库存中撤出,迅速运往乌克兰。

  美媒称,自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美国已批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海外网 张霓)

  持续提供武器,美国和北约推动乌克兰危机局势升级(央视)

  舆论指出,乌克兰危机的最大推手就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北约不断东扩并在俄罗斯周边国家部署武器触及俄罗斯安全“红线”。

  危机发生后,美国和北约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火上浇油,并不断加大对俄制裁,让局势更加复杂紧张。

  德国联邦议院气候保护和能源委员会主席 克劳斯·恩斯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只会延长战争的时间,而不会成为战争的转折点。

  意大利轻武器和安全防务政策观察组织分析师 乔尔基奥·贝雷塔:(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让冲突进一步升级,造成更多人死亡。

  美国独立调查记者 本杰明·诺顿:美国及北约不仅没有督促乌克兰进行协商,反而在让危机升级,因为他们不希望战争尽快结束。

  印度国际问题专家 斯瓦斯蒂·拉奥:美国和北约很清楚,一旦乌克兰爆发战争,他们不会派遣北约地面部队,只有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更多的武器。整个情况的受益者,是像洛克希德·马丁这样的国防军火承包商,因为我们看到美国国防承包商的股价在飙升,他们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非常好。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