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奥塞梯宣布入俄全民公投时间:我们要回家了

南奥塞梯宣布入俄全民公投时间:我们要回家了
2022年05月14日 10:13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13日,南奥塞梯领导人比比洛夫宣布,将于7月17日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全民公投。

塔斯社报道截图塔斯社报道截图

  据俄塔斯社报道,南奥塞梯现任领导人比比洛夫13日在总统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在南奥塞梯人民与俄罗斯统一的“历史愿望”的指导下,根据南奥塞梯宪法第50条第16款,比比洛夫签署了一项公民投票法令,定于7月17日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全民公投。该法令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我们要回家了。”比比洛夫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说,“现在是彻底团结起来的时候了。南奥塞梯将和俄罗斯在一起。这是一个全新的宏大故事的开始。”

  当天,该地区选举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南奥塞梯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倡议,相关文件被送至当地最高司法机构审核后,得到一致通过。

  “最高法院今天举行会议,一致同意做出了这个决定。这套文件被转交给总统。他(比比洛夫)已经签署。”南奥塞梯总统办公室表示。

  比比洛夫即将离任,在5月8日的地区领导人第二轮选举中,比比洛夫以较大劣势输给了反对派领导人加格洛耶夫。俄罗斯方面表示,希望即将上任的领导人加格洛耶夫将保持与莫斯科关系的“连续性”。

  南奥塞梯当选总统加格洛耶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也表示,当莫斯科方面认为时机成熟时,南奥塞梯将组织加入俄罗斯的公投。

2019年3月6日,南奥塞梯领导人阿纳托利·比比洛夫与普京会面。图自俄媒2019年3月6日,南奥塞梯领导人阿纳托利·比比洛夫与普京会面。图自俄媒

  此前,比比洛夫3月30日表示,南奥塞梯将采取法律措施加入俄罗斯,并可能在5月或6月间举行公投。

  对此,格鲁吉亚谴责南奥塞梯入俄公投计划“不可接受”。美国务院当地时间3月31日作出回复称,美国不会承认相关公投结果。

  被问及美国务院在南奥塞梯公投上的立场时,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称,如同此前不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不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一样,美国“不会承认俄罗斯分裂格鲁吉亚主权领土的企图”。普莱斯补充说,美国重申秉持尊重格鲁吉亚领土完整的原则。“(南奥塞梯)事实上的政府和俄罗斯政府都无权决定南奥塞梯的未来,该地区是格鲁吉亚的一部分。”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3月31日则回应称,俄罗斯没有对此事采取任何法律措施,但俄罗斯尊重南奥塞梯民众的选择。

南奥塞梯位于高加索高原南部,与俄罗斯北奥塞梯之间被高加索山脉分隔南奥塞梯位于高加索高原南部,与俄罗斯北奥塞梯之间被高加索山脉分隔

  南奥塞梯位于高加索高原南部,曾为苏联时期格鲁吉亚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管辖下的一个自治州。南奥塞梯于20世纪90年代与格鲁吉亚的冲突中宣布实质独立,成立“南奥塞梯共和国”,在2008年俄格战争后得到了俄罗斯的承认并建交。

  此后,“南奥塞梯共和国”又先后获得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瑙鲁等其他8个国家的承认。

  南奥塞梯占地3900平方公里,人口约为4.5万人,与俄罗斯人口较多的北奥塞梯之间被高加索山脉分隔,与格鲁吉亚其他地区为Mtkvari河分隔。

  2015年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南奥赛梯领导人签署《俄罗斯与南奥塞梯一体化条约》。协议包括两国建立联合防空和安全地带,开放边界检察站、合并海关机构,规定南奥塞梯的一系列国内机构同俄罗斯合并,并简化流程。协议期限为25年。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