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历史性干旱席卷美国加州,加州富人宁交罚款也不节水

历史性干旱席卷美国加州,加州富人宁交罚款也不节水
2022年05月17日 08:33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场历史性干旱正席卷美国加州,但加州的富人们依然坚持灌溉自家花园,为此不惜交高额罚款。

  据英国《泰晤士报》15日报道,由于该地旱情,美国加州卡拉巴萨斯市拉斯维京斯区水务局已通知用户,从6月1日起,将室外用水限制在每周一次。对于每天使用超200加仑水去填满泳池及灌溉花园的富人们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当地官员将会派遣监督员到街道上巡逻,届时不惧怕罚单的富有居民也可能会被装上用水限制装置。

  据报道,60岁的工程师吉姆·汉普顿近年已经因用水被罚约1.5万美元,不过看着自家精心修剪的草坪和屋外繁茂的植物,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同时,汉普顿和邻居们还对当地的用水限制政策提出质疑。他表示并不知道自己缴纳的罚款被作何用,而且居民们已经交了很高的税费了。该地区官员警告说,如果居民继续无视节水令,他们可能不得不在9月之前禁止户外用水。一名市政发言人表示,这些措施并不是为了惩罚用户,“而是为了让他们注意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任筱楠)

责任编辑:祝加贝

美国加州加州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