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土耳其已阻挠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谈判

英媒:土耳其已阻挠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谈判
2022年05月18日 21:5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英国《金融时报》刚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土耳其阻止了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谈判的开启。

FT报道截图FT报道截图

  据报道,18日早些时候,芬兰瑞典正式提出加入北约的申请。而北约成员国大使当日会面,准备开始相关谈判。但这一进程被安卡拉方面阻止。

  北约消息人士当地时间5月18日也向德新社证实,土耳其已阻止了芬兰、瑞典加入北约谈判的开启。

  5月18日,芬兰和瑞典在北约总部递交申请信,正式申请加入北约。此前,针对瑞典、芬兰外交代表团为加入北约而将访问土耳其一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表态说,土耳其不会同意对土实施制裁的国家加入北约,两国代表团不要白费功夫前往土耳其说服土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两国要想加入北约,必须得到北约30个成员国批准,且这一进程必须在北约发出接受议定书,并向两国正式发出邀请后才可以开始。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