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白宫:拜登女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白宫:拜登女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2022年05月19日 00:55 央视网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白宫方面表示,拜登的女儿阿什莉·拜登(Ashley Biden)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央视记者 许弢)

  更多报道

  美国新增超18万例确诊病例 拜登女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海外网)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5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4589920例,累计死亡病例102761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左右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8445例,新增死亡病例555例。

美国白宫(资料图)美国白宫(资料图)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白宫方面表示,拜登的女儿阿什莉·拜登(Ashley Biden)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外媒: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0万,他们如何应对?(环球网)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5月17日文章,原题: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0万,他们如何应对?  2020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迫向洛杉矶市外的丰塔纳医院。随着病人的不断涌入,急诊室护士利兹·马洛在平日里异常镇定的同事眼中看到了恐惧的神情,他们不得不选择先救助哪些危重病人。“每天都看到病人不断死亡,这让所有人都感到很崩溃。”马洛说。

  “我最害怕的是精神失常”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本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0万人。预计有850万美国人在疫情中失去家人。许多在医疗行业工作的人都不得不接受意外死亡的洪流,而整个社会则在努力应对社交隔离、财务困境和亲人离世的境遇。

  马洛是因疫情遭受心理创伤的无数人中的一员。在疫情初期,她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包括发烧、胸痛、头疼、失眠和脑雾。虽然新冠病毒测试结果是阴性,但她的精神症状不断加剧,以至于在精神病院治疗了一周。

  出院后,她经历了记忆断层,一些痛苦的往事经常浮现在脑海。“我最害怕的是精神失常。这让我很担心,因为我没法控制这一点。”马洛不想从床上爬起来,不想洗澡或者吃饭。她感觉自己成了家人的负担,开始出现自杀的想法。她有时会问自己:“我活着有什么意义?没有了我,他们可能过得更好。”

  72%的美国成年人认识新冠肺炎患者

  马洛并不是一个人。不可否认,疫情带来的集体压力、悲痛和创伤给人们的精神健康造成重要影响。美国心理学会表示,疫情开始以来,治疗焦虑和抑郁的需求分别增加了82%和70%。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局前局长纳迪安·伯克·哈里斯表示,疫情或许是“我们这一代人经历过的最重大的集体创伤”。

  美国斯坦福大学行为学家黛博拉·凯森说,疫情导致的精神疾病多种多样。压力来自于亲人离世、目睹大量死亡、与朋友和家人分离、担心自己的健康或经济状况等。在医疗行业工作的人是受影响最大的。去年的一份调查显示,加利福尼亚州有超过2/3的护士遭遇焦虑和精神崩溃。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72%的美国成年人认识因新冠肺炎而住院或死亡的人。

  你并不是孤身一

  与此同时,一些人花时间重新与所爱的人进行沟通,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他们能够在精神层面更好地走出疫情的影响。

  专家们就重建活力和提升应对技巧提出了一些基本建议:与爱人待在一起,睡眠充足,吃有营养的食品,运动,冥想。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心理学教授阿丽森·霍尔曼说,运动是缓解创伤和压力的绝佳方式,而“阴暗刷屏”(刷各种令人沮丧的新闻)则会令精神健康进一步恶化。她建议人们从少数可信赖的来源获取有限的新闻,每天最多花20分钟浏览新闻。

  对于马洛而言,有好的时光,也有糟糕的日子,她正在借助药物、物理疗法和社交来努力应对。她坚持按照日程表休息、冥想,还在当地的一所教堂做志愿者。她说:“这场疫情毫无疑问打乱了人们的日常行为习惯和思想观念。整个世界基本上都被封锁了。对一些人而言,这就像是世界末日。但现实是,你就生活在这里,此时此刻就在这里。你并不是孤身一人。”(作者希拉里·博蒙特,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