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小学枪击案已致21死:嫌犯持突击步枪行凶 穿防弹衣带多个弹匣

美国小学枪击案已致21死:嫌犯持突击步枪行凶 穿防弹衣带多个弹匣
2022年05月25日 09:10 海外网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嫌犯照片(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嫌犯照片(美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小学24日发生枪击案,已造成21人死亡,包括18名儿童。事发后,白宫降半旗致哀。嫌犯为当地高中的一名18岁学生。多名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在现场回收了一把AR-15突击步枪和多个弹匣。

枪击案现场的装甲车。枪击案现场的装甲车。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得州公共安全部的一名警官表示,嫌犯开枪打伤自己的祖母后,穿防弹衣闯入小学行凶。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当天则表示,嫌犯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有2名警察被击中,但伤势不重。

美国警方在枪击案现场应对情况。美国警方在枪击案现场应对情况。

  报道还指出,这是美国近十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校园枪击案。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曾发生大规模枪击,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人死亡。另外,这也成为得州史上最大规模的校园枪击案。4年前,休斯敦地区一高中曾发生大规模枪击,造成10人死亡。(海外网 刘强)

  相关报道

  美得州枪击案嫌犯闯小学行凶前 还在校门口枪击2人(海外网)

 美国得克萨斯州执法人员和民众在枪击案现场。 美国得克萨斯州执法人员和民众在枪击案现场。

  海外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小学枪击案已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8名儿童。一名目击者称,枪手曾在学校附件枪击了两名殡仪馆工作人员。

  26岁的德里克·索特罗在学校附近经营一家汽车服务商店,在听到附近传出6枪声后,他看到殡仪馆的两名女员工在街上尖叫:“他开枪了!”索特罗称,枪手当时开着一辆皮卡车,停在了学校外的水沟里。这两名员工误以为卡车出了故障,试图去提供帮助。随后,枪手向她们开了枪。枪手从侧门进入了学校。(海外网 李芳)

  拜登就得州小学枪击案讲话:是时候把痛苦转化为行动了(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美国东部时间5月24日20时许,美国总统拜登就得克萨斯州小学枪击案发表讲话。

拜登当地时间24日晚就得州小学枪击案发表讲话拜登当地时间24日晚就得州小学枪击案发表讲话

  法新社刚刚消息称, 拜登在讲话中质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反对枪支游说团体?”

  报道说,拜登还表示,现在到了把痛苦转化为行动的时候了。

  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发生枪击事件。多家美国媒体最新消息称,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公布,事件造成14名儿童和一名教师身亡,嫌疑人是一名居住在乌瓦尔德市的 18 岁男性,目前已身亡。而得克萨斯州议员说,事件造成18名儿童和3名成年人死亡。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已发生201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严重枪击事件,近1.6万人在涉枪事件中丧生。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一些政客反对控枪,一个主要原因是他们背后的拥枪组织等利益集团和游说团体,这其中就包括美国最大的、有约500万会员的全国步枪协会,该协会在2020年仅用于联邦选举的支出就超过2900万美元。

  古特雷斯:对美国得州小学枪击事件深感震惊与悲伤(央视)

  当地时间5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其发言人,就当天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一小学的枪击事件发表声明。

  声明称,“秘书长对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一所小学发生的令人发指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深感震惊和悲伤。尤其令人心碎的是,大多数受害者是儿童。”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向受害者家属和亲人以及整个社区表示哀悼。(央视记者 徐德智)

  奥巴马谈得州小学枪击案:美国已经瘫痪(海外网)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海外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尤瓦尔迪市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18名儿童在内的21人死亡。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回应此事,称美国已经瘫痪了。

  “全国各地的父母现在都担心,明天把孩子送到学校或带他们去杂货店及其他任何公共场所之后,会发生什么,”奥巴马说,“我们的国家瘫痪了,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一个枪支游说集团以及一个没有任何行动意愿的政党。”(海外网 姚凯红)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得州小学枪击案发表声明:我们欠那些家庭的(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当地时间24日晚发推,就得克萨斯州小学枪击案发表声明。

  克林顿的声明称,“我为那些今天把孩子和亲人送去得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的家庭感到心碎,他们的生活从此改变了。”

  声明还称,“我们欠这些家庭的,也欠那些经历过类似伤害的家庭,包括上周的布法罗事件。真的够了。绝大多数美国人都同意这一观点。我们民选的地方、州和联邦各级官员,无论来自哪个党派,都必须找到基于常识的方法来保护我们儿童和社区的安全。他们可以在不触碰他人使用枪支狩猎、体育射击和自卫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宣传和妄想症让我们在这件(枪支安全)事上无法互相帮助,且耗时太久了。我们可以做到,而且可以做得更好。”

  “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声明最后说。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发生枪击事件。美国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罗兰•古铁雷斯透露,事件已造成18名儿童和3名成年人死亡,目前还不清楚枪手是否被算在这3名成年人中。美联社称,这是自2012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以来,美国小学过去十年发生的最致命袭击事件。

  此前,5月15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14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伤。警方说,枪手是一名18岁男性,已被逮捕。据美国非营利组织统计,今年以来,美国已有上万人在涉枪事件中丧生。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