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00多名海地移民乘船赴美中途遇险 古巴施援

800多名海地移民乘船赴美中途遇险 古巴施援
2022年05月26日 16:44 海外网
古巴救援队营救海地移民船只的乘客(图:古巴外长社交媒体账号)古巴救援队营救海地移民船只的乘客(图:古巴外长社交媒体账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古巴《格拉玛报》25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上,一艘海地移民船在赴美途中遇险,漂流至古巴北部海岸,船上载有842人。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2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古巴已及时派出救援队,为船上人员提供必要照顾。

  古巴中部比亚克拉拉省红十字会主任费尔南德斯表示,已为上述海地移民提供医疗服务和人道主义援助。目前,古巴政府正与海地政府联系,以确保船上人员自愿安全地返回海地。

  海地正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且自然灾害和暴力事件频发,许多海地人试图乘坐不安全船只前往美国,以摆脱贫困。(海外网 汪晓宇)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