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军队开始改变战略 乌军在顿巴斯形势告急!

俄罗斯军队开始改变战略 乌军在顿巴斯形势告急!
2022年05月27日 16:28 每日经济新闻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5月25日报道,现在,乌克兰东部的俄罗斯军队开始改变战略,不再进行大规模的钳形攻势,而是试图将守卫者束缚在狭小的空间里。

  面对俄罗斯士兵的大规模攻击,当前在顿巴斯的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形势变得更加岌岌可危。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一段视频中说,俄罗斯军队不断轰炸乌克兰东部的工业城市北顿涅茨克。此外,他们还试图通过从不同方向的攻击来突破防线。北顿涅茨克是目前卢甘斯克州仍由乌克兰军队控制的最后一块地区。

顿巴斯地区连接利西昌斯克和北顿涅茨克的一座桥梁22日被炸毁 图片来源:法新社顿巴斯地区连接利西昌斯克和北顿涅茨克的一座桥梁22日被炸毁 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美国战争研究所估计,为顺利完成在东部的攻势,俄罗斯已将前线其他地区的大量部队、大炮和飞机集中到卢甘斯克州。美国广播公司援引泽连斯基的发言人谢尔盖·尼基福罗夫的话报道称,现在乌东部分地区的力量对比是7比1,有利于俄罗斯进攻者。

  据塔斯社莫斯科5月25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达沃斯表示,顿巴斯局势对乌克兰政府来说“极其糟糕”。

  他说:“我不希望任何人有这样的印象,即战事在某种程度上一切还好。顿巴斯局势极其糟糕。”

  他强调,如果西方不向基辅提供齐射火箭炮,情况“将变得比现在更糟”。库列巴表示,齐射火箭炮是“改变游戏的关键”。

  这位部长说:“华盛顿应该信守承诺,尽快将齐射火箭炮交给我们,其他国家也会效仿。”他解释说,西方国家在供应这种武器的问题上看美国脸色行事。

  据乌克兰通讯社网站5月25日报道,俄罗斯军队现已占领卢甘斯克地区95%的领土。乌克兰通讯社报道说,卢甘斯克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谢尔盖·盖达伊在社交平台“电报”软件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盖达伊写道:“卢甘斯克地区约95%的领土被占领。顿巴斯的局势极为糟糕。卢甘斯克地区继续牵制敌方大量部队,他们正在摧毁我们的定居点。炮击从来没停过。”

  他还说,利西昌斯克-巴赫穆特公路正遭到炮击。

  据盖达伊介绍,北顿涅茨克没有被包围,目前仍有多达1.5万人留在该地区的城镇和乡村。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5月26日报道,俄罗斯、“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联军近日在顿巴斯的推进明显加快。社交网络上甚至为此造出了一个新词——“绽放的波帕斯纳亚之花”。5月初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境内攻下的城市波帕斯纳亚帮助联军在多个方向发展了攻势,同时令乌克兰武装力量固守的多个筑垒防区陷入险境。个别地区的乌军部队已开始撤退。但未来可能获得的战术胜利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特别军事行动的全貌。

  攻占波帕斯纳亚后,前线上形成了一个突出部。获得一定行动空间的联军将这个突出部用作了向多个方向发起进攻的平台。

  联军采取的“推土机”战术在大部分情况下适于进行旷日持久的挤压战,但不适于彻底消灭躲在加固阵地内实施梯次防御的敌人。如果以这种速度和方法打下去,顿巴斯的特别军事行动可能还将持续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王珊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