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总有外国车来“蹭”限价油,匈牙利政府宣布新规

总有外国车来“蹭”限价油,匈牙利政府宣布新规
2022年05月27日 22:52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总有外国车来“蹭”限价汽油,本就反对欧盟不断制裁俄罗斯、进一步推高油价的匈牙利政府,不干了。

  据“今日俄罗斯”5月27日报道,匈牙利政府26日宣布,持有外国牌照的司机将不能再在匈牙利以政府限价加油,也就是欧盟当中的最低价格。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办公室主任表示,这一措施旨在阻止“汽油游客”滥用匈牙利的燃料供应。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古雷亚斯(Gergely Gulyas)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外国买家正在利用匈牙利能将汽油价格维持在每升480福林(约合人民币8.7元)这件事,而欧洲其他地方的油价在每升700至900福林之间。”

  他表示,燃料游客“滥用”低油价最近已成为真切的问题,威胁到匈牙利自己的供应。

  而最新规定意味着,持有外国牌照的司机在匈牙利加油站将被收取更高的市场价格。

  面对通胀加速,欧尔班政府最早在去年11月15日推出限价措施。此后,政府数次延长这一政策,最近一次是在4月底。

  除了油价,匈牙利还对面粉、糖等一些必需食物实行了类似的限价。

  在宣布加油站实施新收费标准的同时,古雷亚斯还谈到了乌克兰持续冲突的经济影响。他警告说,世界可能正处于新一轮经济危机的边缘。匈牙利已经受到了一些冲击,燃料价格上涨就是其中之一。

  他还批评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称,这种惩罚适得其反,也伤害了匈牙利人。

  俄媒介绍,匈牙利是阻止欧盟对莫斯科实施第六轮制裁的几个欧盟成员国之一,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是他们争论的焦点。匈牙利政府坚称,它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这将对国家经济造成沉重打击。有报道称,它还要求欧盟为转向替代货源的昂贵代价买单。

  俄媒近日还称,出于对匈牙利屡次阻挠欧盟对俄制裁的不满,乌克兰能源部长顾问拉娜·泽卡尔(Lana Zerkal)将德鲁日巴输油管道视作向匈牙利施压的“绝妙杠杆”,公开威胁称这条管道“可能会发生点什么”。这条输油管道是俄罗斯向中东欧国家输送原油的大型输油管道系统,也是世界上长度最长输油管道。其中南线部分经乌克兰输送给匈牙利,供给着匈牙利约65%的石油消耗量。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