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暴发“刚果热”疫情 病例数量达43年来最高

伊拉克暴发“刚果热”疫情 病例数量达43年来最高
2022年05月29日 13:32 海外网
伊拉克组织环境消杀工作(资料图)伊拉克组织环境消杀工作(资料图)

  海外网5月29日电 据法新社29日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伊拉克今年已有111人感染“刚果热”(全称为“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其中19名患者死亡。伊拉克济加尔省卫生官员汉图什表示,此次病例人数远超历史纪录,是43年以来的最高值。

  济加尔省位于伊拉克南部,全国近一半的“刚果热”病例都来自该省。“刚果热”病毒于1979年首次在伊拉克出现,济加尔省今年录得感染人数达到43例,其中8例患者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刚果热”是一种烈性传染病,病毒主要通过蜱类叮咬传染人类,接触感染者的血液和分泌物等,可造成人际传播。该病毒没有疫苗,发病迅速,可导致身体内外部严重出血,致死率在10%至40%之间。伊拉克政府已展开环境消杀工作,重点监控屠宰场的卫生情况。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