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一天消灭乌军500多人 击落2架战机

俄国防部:一天消灭乌军500多人 击落2架战机
2022年06月10日 21:22 海外网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资料图)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资料图)

  海外网6月10日电 俄新社10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军一天消灭乌军500多人,击落2架战机。

  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空天军一天内击落1架苏-25战机、1架米格-29战机及5架无人机。俄导弹部队一天内摧毁11座武弹药库、62个指挥所、138个炮兵阵地和303个军事据点。

  据科纳申科夫介绍,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195架飞机、130架直升机、1168架无人机、336套防空导弹系统、3484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499套多管火箭炮系统、1834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以及3528辆军车。(海外网 张琪)

  俄乌局势进展

  俄将采取措施反击外国黑客 乌对普京等35人实施制裁(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外交部9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对外国黑客发动的网络打击置之不理,俄方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反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9日签署总统令,对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35名俄高级官员实施制裁。

  俄将采取措施反击外国黑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司司长克鲁茨基赫9日称,外国黑客对俄罗斯国家部门发动网络打击,美国和乌克兰应对这些破坏行径负责。

  克鲁茨基赫说,截至2022年5月,来自美国、土耳其、格鲁吉亚和欧盟国家的超过65000名黑客定期参与针对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攻击。

  克鲁茨基赫表示,俄罗斯不会对这些挑衅行为置之不理,俄方将采取有针对性的、符合俄罗斯法律和国际法的反击措施。

  另外,据塔斯社9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在世界上孤立俄罗斯是不可能的。

  佩斯科夫称,尽管对我们不友好或敌对的国家正试图在经济、政治和贸易领域孤立我们,但他们不能也不会成功,“因为在当今世界上是不可能孤立一个国家的,尤其是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俄罗斯与西方生活在一个星球,注定要合作,但对方当前不愿意理解这一点,“俄罗斯没有仇西方情绪,我方拟消除当前的对抗,但这自然不应该损害俄罗斯的利益。”

  乌克兰对普京等35人实施制裁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9日签署一项总统令,对包括俄总统普京、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俄总理米舒斯京、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俄外长拉夫罗夫等在内的35名俄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对制裁对象在乌资产无限期限制使用或予以处置、禁止受制裁者从事对乌贸易等。

  同日,泽连斯基还签署总统令,宣布对261名俄高等教育机构负责人实施制裁,并暂停与236所俄高等教育机构的文化交流与科学合作。

  乌通社9日报道称,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长鲁斯兰·斯特凡丘克在与荷兰王国众议院代表会面时说,乌克兰在任何谈判中都不会越过三条红线,那就是乌克兰独立问题、乌克兰主权问题和乌克兰领土完整问题。这三个问题必须是任何谈判的主题。

  此外,据乌通社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9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向其通报了前线局势,并就乌克兰欧洲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乌方称其在北顿涅茨克的战术是消耗俄军

  乌通社9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乌武装部队现阶段在北顿涅茨克地区的战术是尽可能地消耗俄军,使敌人的人力和武器损失达到最大。

  波多利亚克称,乌克兰东部正在进行激烈战斗,俄军已在前线部署了几乎所有的非核武器,包括重型火炮、多管火箭发射器和战机,导致乌军伤亡人数增加。他表示,乌克兰希望积累足够的由合作伙伴提供的武器,以便发动有效反击。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0日在社交媒体上称,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方向,乌军在过去24小时内击退了敌人的七次进攻,并摧毁了十辆坦克、七门火炮系统、四辆装甲战车、三辆特种装甲车、四辆机动车辆和一个弹药库。

  乌第一季度实际GDP下降19.3% “俄版”麦当劳即将回归

  据乌克兰国家统计局9日消息,乌克兰2022年第一季度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一季度下降19.3%,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15.1%。

  此前,乌国家银行预计,受持续战争影响,该国2022年的实际GDP可能至少下降三分之一。

  另据欧盟委员会官网9日消息,欧盟决定向乌克兰额外提供2.05亿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目前,欧盟对乌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总额和实物援助价值已超过7亿欧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消息报》的报道称,俄罗斯麦当劳餐厅将由一家本地企业接管,并携新版快餐品牌标识于本月回归。

  麦当劳在俄罗斯的首席执行官奥列格·帕洛耶夫7日表示,约200家连锁店餐厅将在6月底前以新的品牌在俄罗斯恢复营业。首批15个连锁店将于12日在莫斯科和莫斯科州开业。

  据路透社报道称,位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麦当劳标识“金色拱门”已被拆除,新标识由绿色背景下的两根薯条和一个汉堡肉饼组成。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热点精编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