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梅德韦杰夫:让美国自己爬过来求谈判吧!

梅德韦杰夫:让美国自己爬过来求谈判吧!
2022年06月20日 22:39 环球网

  梅德韦杰夫:现在与美谈削减核武器没意义,让他们爬过来请求谈判吧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0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文说,现在与美国进行任何削减核武器的谈判都没有意义,“让他们自己跑过来或者爬过来,请求谈判吧”。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Telegram谈到一项新的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时表示,“现在一切都是死胡同了,我们现在与美国没有任何关系,它们(俄美关系)的开尔文温度为零(意指绝对零度)”。梅德韦杰夫说,“目前还没有必要(就核裁军问题)与他们谈判,这对俄罗斯不利”,“让他们自己跑过来或者爬过来,要求谈判吧”。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图源:路透社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图源:路透社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提到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被广为流传的一件事——在联合国大会上用鞋敲桌事件。“在这个问题上(指与削减核武器相关的谈判),还有另一种与美国沟通行之有效的方法——在联合国的讲台上(只)穿一只鞋,这曾经很管用。”梅德韦杰夫说。

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图源:澎湃影像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图源:澎湃影像

  路透社称,俄美两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核武器国家,自1981年里根上台后,两国就一系列削减战略核武器的条约进行谈判。梅德韦杰夫于2008至2012年担任俄罗斯总统,2010年,他在布拉格与奥巴马签署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俄美于2021年决定将该条约延长5年至2026年。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