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联储主席:美联储遏制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

美联储主席:美联储遏制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
2022年06月24日 08:32 澎湃新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人民视觉  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人民视觉  图

  当地时间6月2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鲍威尔表示,美联储遏制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

  “美国劳动力市场有点不可持续地过热,而且我们偏离2%的通胀目标太远了。”鲍威尔说,“我们真的需要恢复物价稳定,让通胀率回落到 2%,因为没有这些,我们将无法持续实现最大就业。”

  鲍威尔还重申,美联储仍希望实现“软着陆”,同时也承认这将是艰难的。

  “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件,尤其是推动天然气价格上涨的战争,使得这(软着陆)已变得更具挑战性,”鲍威尔对参议院表示,“我们认为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我们的(抗通胀)工具很生硬,但它们是应对广义总需求的正确工具。”鲍威尔说道。

  与此同时,尽管部分民主党参议员警告鲍威尔不要引发经济衰退,鲍威尔的另一位同事公开支持了下个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呼吁采取比她的大多数同僚目前考虑的更激进的加息路径,她说希望一直加息,直到利率超过短期通胀预期。

  “根据目前的通胀读数,我预计在我们的下一次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是合适的,并且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至少加息50个基点,只要未来的数据支持这些加息举措。” 鲍曼在周四准备在马萨诸塞州哈里奇市举行的一个银行业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中表示,根据经济的反应,此后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

  截至发稿,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到7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1%,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达96.9%。

  相关新闻

  美联储主席:控制通胀的任务不能失败,加息或致美国经济衰退(澎湃新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与通胀的斗争可能使其将利率提高到足以导致经济衰退的水平。

  “我们并没有试图引发(衰退),也不认为需要引发衰退。但我们的确认为降低通胀是绝对必需的。”鲍威尔说道。

  会议上,几位民主党参议员一度警告鲍威尔不要过于激进地加息,因为他们认为美联储几乎无法控制的供应问题是推高物价的主要原因。

  “你知道什么比高通胀和低失业率更糟糕吗?这是高通胀和数百万人失业的经济衰退,”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说,“我希望你在将经济推下‘悬崖’之前重新考虑这一点。”

  针对另一位民主党参议员提出的类似担忧,鲍威尔回应道,经济可能会出现比衰退更糟糕的结果。

  “不过,另一个风险是我们无法恢复价格稳定,允许这种高通胀在我们的经济中根深蒂固。”鲍威尔说,美联储不能在(控通胀)这项任务上失败。

  微博相关解读

  公开与拜登唱反调?美联储主席否认俄乌冲突导致美国通胀严重(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不少外媒关注到在美国上演的戏剧性一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一场听证会上否认俄乌军事冲突导致美国通胀问题严重,而美国总统拜登却在社交媒体上再度提“普京涨价”。有美媒称,鲍威尔22日的表态是在“反驳”拜登“普京涨价”的说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田纳西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比尔·哈格蒂问鲍威尔:“考虑到通货膨胀在过去18个月里是如何恶化的,你会说在乌克兰的战争是美国通货膨胀的主要驱动力吗?”

  对此,鲍威尔明确回答:“不,通货膨胀以前就很高——当然是在乌克兰‘战争’爆发以前(就很高)。”

《纽约邮报》:不是“普京涨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拜登在通胀问题上“分道扬镳”《纽约邮报》:不是“普京涨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拜登在通胀问题上“分道扬镳”

  哈格蒂说,“拜登政府似乎有意推卸责任,就在上周日还散布了一个虚假信息,即普京‘入侵’乌克兰是‘通胀问题的最大单一驱动力’”。他告诉鲍威尔:“我很高兴你同意我的观点,那不是事实。”

  《纽约邮报》认为,这是鲍威尔对拜登“普京涨价”说法进行了反驳,两人在通胀问题上“分道扬镳”。

  而据《每日邮报》22日报道,就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不久,美国总统拜登在推特上发文,再提“普京涨价”。他写道:“我正在尽我所能减缓‘普京涨价’,降低天然气和食品的成本。”他还吹嘘自己正“领导世界协调史上最大规模的石油储备释放,并努力从乌克兰运出2000万吨粮食以帮助降低价格”。↓

美国总统拜登官方推特截图美国总统拜登官方推特截图

  对于拜登的这条推文,有人在留言区引用《纽约邮报》的上述报道评论道:“杰罗姆·鲍威尔不同意‘普京涨价’。”↓

  还有推特网友直接对“普京涨价”说法表示质疑:“民意调查显示,90%的美国人都知道‘普京涨价’是偏离真相的。”↓

  有网友甚至模仿拜登“普京涨价”的说法,讽刺他说:“(这是)拜登涨价…普京与此事无关。” ↓

  最近一段时间,面对美国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白宫和拜登屡屡“甩锅”普京,将物价飞涨的原因归结于俄乌冲突。拜登甚至还为此造了个新词——“普京涨价”。6月10日,拜登承认通货膨胀是美国面临的“真正挑战”,但仍试图将这一问题归咎于俄罗斯。他宣称,美国人“从未经历过这种体现在食品和汽油价格上的‘普京税’”。

  对于美国的多次“甩锅”,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3日曾表示,美国的通胀是其金融部门的错误,他们自己也承认了这点。普京表示,无论如何,这都与莫斯科或其在乌克兰的行动无关。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热点精编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