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防长:美国“海马斯”火箭炮已经抵乌

乌克兰防长:美国“海马斯”火箭炮已经抵乌
2022年06月24日 10:16 澎湃新闻
 “海马斯”火箭炮参加军演。 “海马斯”火箭炮参加军演。

  乌克兰国防部长称,美国援助的“海马斯”火箭炮已经抵乌。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3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美国“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已经抵达乌克兰,并向美国表示感谢。“感谢我们的美国同仁以及朋友提供这种强力工具。” 列兹尼科夫写道。

  “海马斯”是一种轮式自行火箭炮,配备了6个发射管,可发射射程80千米的GPS制导火箭弹,在不使用火箭弹的时候可发射“陆军战术导弹”,射程超过300千米,但美国向乌克兰援助的“海马斯”火箭炮未配备这种导弹。

  即使提供了射程80千米的火箭弹,美国依然对乌方使用该武器进行了限制。美国政府高官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可精确击中80千米外目标的高机动性火箭系统,前提是乌克兰“保证”不会用这些火箭炮打击俄罗斯本土目标。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第一批援乌的“海马斯”火箭炮有4套。

  据美联社6月23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海马斯”火箭炮、弹药和其他物资。据悉,美国政府曾在15日宣布向乌克兰额外提供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