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多家银行已暂停开设美元和欧元储蓄账户

俄罗斯多家银行已暂停开设美元和欧元储蓄账户
2022年06月25日 11:23 央视网

  据俄罗斯《消息报》当地时间24日报道,俄罗斯多家银行已经暂停开设美元和欧元的储蓄账户,并限制美元和欧元的存款。

  报道称,截至目前,俄罗斯工业通讯银行、罗斯银行、俄罗斯联合银行等多家银行已暂停开设美元和欧元的储蓄账户,部分银行还暂停了美元和欧元存款业务。

  俄罗斯央行指出,目前不可能开设外币账户,自6月9日以来,欧元和美元的储蓄账户已经无法使用,何时恢复仍是未知数。多家俄罗斯银行表示,由于西方制裁导致资金冻结的风险增加,俄罗斯银行不能在任何地方投资美元和欧元。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施加严厉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多家俄罗斯主要银行被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支付系统之外,数千亿美元的俄罗斯外汇储备资产被西方国家金融体系冻结。

  随着冲突持续、对俄制裁加码,以美元和欧元为储备资产的风险还在增加,许多俄罗斯银行不得不采取外汇交易限制措施来抵御被西方金融体系冻结资产的风险。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