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最大连锁药店限购紧急避孕药 以防缺货

美国最大连锁药店限购紧急避孕药 以防缺货
2022年06月28日 16:36 海外网
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CVS(资料图)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CVS(资料图)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法新社28日报道,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CVS27日表示,其旗下药店已暂时限购紧急避孕药,每单交易上限不得超过3盒,以防出现缺货问题。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4日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判例,各州可以自行制定堕胎政策,部分州在判例推翻当日就暂停提供堕胎药物和手术,但避孕药目前尚未受到限制。CVS发布声明称,为了保证商品可持续供应,暂时限购紧急避孕药物。

  美国另一家大型连锁药店沃尔格林的发言人表示,尚无限购计划,目前正在补充库存。不过,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沃尔格林的门店对6月底以前的避孕药订单设置了销售上限,不得超过4或6片。沃尔格林还未对此作出回应。(海外网 汪晓宇)

责任编辑:刘光博

美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