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警告西方冻结俄资产后果:布雷顿森林体系将走向自我毁灭!

俄警告西方冻结俄资产后果:布雷顿森林体系将走向自我毁灭!
2022年06月30日 11:0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亚历山大·韦涅季克托夫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西方冻结俄罗斯资产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盗窃,同时警告称,此举将导致声名狼藉的布雷顿森林体系走向自我毁灭。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配图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配图

  报道称,韦涅季克托夫表示:“我们直言不讳:冻结俄罗斯的资产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盗窃之一,而这起犯罪的组织者竟然是那些此前负责支撑起世界经济架构的国家。这尤为让人震惊,这与监守自盗何异。”

  他继续说,这会导致声名狼藉的布雷顿森林体系走向自我毁灭。“这一趋势不可否定。当今整个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是把这种破坏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不要诱发新的世界大战。”他说道。

  1944年7月,布雷顿森林体系成立,美元成为国际货币,美成为世界货币霸主。1971年8月美元与黄金脱钩,但其后美通过OPEC绑定石油美元,维持美元霸权地位。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司法部称,美国及其盟友已冻结了超过300亿美元的俄罗斯寡头的资产,相关专案组已经冻结了俄罗斯中央银行资金约3000亿美元。此前报道称,美国组建的俄罗斯精英、代理人和寡头(REPO)专案组发布了关于扣押俄罗斯商业巨头拥有的高价值财产的新细节。他们试图扣押这些巨头的奢侈品,包括价值数亿美元的游艇,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持续施加政治压力。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