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总统将与普京会谈 他说愿替泽连斯基捎个信儿……

印尼总统将与普京会谈 他说愿替泽连斯基捎个信儿……
2022年07月01日 06:47 环球网

  接连访乌俄,印尼总统自曝:愿替泽连斯基给普京捎个信儿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当地时间6月30日抵达莫斯科,并将与俄总统普京会谈。此前一天(29日),佐科到访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会谈。路透社称,佐科当天提议,为促成俄乌和平谈判,他愿替泽连斯基给普京捎个信儿。

  《日经亚洲评论》:印尼总统佐科抵达莫斯科名,将会见普京

  报道说,佐科30日开启的访俄之行旨在促成俄乌和平谈判,并讨论全球粮食危机。

印尼总统佐科偕夫人于6月30日抵达莫斯科。图自外媒印尼总统佐科偕夫人于6月30日抵达莫斯科。图自外媒

  据路透社早些时候消息,佐科29日在基辅会见泽连斯基后透露,自己提议替泽连斯基给普京总统捎信儿。“尽管实现这一目标非常困难,但我表达了和平谈判的重要性”,佐科说,“我已提议,替泽连斯基总统给普京总统捎个信儿,(因为)我将很快会见普京总统。”

  路透社:印尼总统提议,给普京捎带来自乌克兰领导人的信息

  报道说,目前还不清楚双方会谈中泽连斯基对佐科的这一提议作何回应,也不清楚这位乌克兰领导人是否有想要向普京传达的任何信息。

印尼总统佐科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月29日举行会晤。图自乌克兰总统府官网印尼总统佐科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月29日举行会晤。图自乌克兰总统府官网

  印度尼西亚总统府6月29日发布消息称,印尼总统佐科当天乘坐火车抵达基辅,预计他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印尼总统府网站22日援引该国外交部长蕾特诺的通报称,佐科将于本月底参加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后访问乌克兰和俄罗斯。蕾特诺说,佐科将是今年俄乌冲突发生后首位访问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的亚洲国家领导人。

  此前报道

  印尼总统佐科将与俄乌领导人会面,旨在重启俄乌和平谈判(澎湃新闻)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6月29日抵达乌克兰进行访问,以期重启俄乌两国之间的和平谈判,并找寻扩大乌克兰粮食出口至全球市场的途径。

  据《联合早报》报道,佐科发布推文称,他与随行人员,包括他的妻子还有印尼外长雷特诺等人,从波兰东南部城市普热梅希尔的火车站乘搭火车前往基辅,“我们怀着好的意愿展开这次的和平任务。”

  另据路透社报道,印尼是今年的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邀请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出席11月在峇厘岛举行的G20峰会。联合国也任命佐科为全球危机应对小组(Global Crisis Response Group)六名“领军人物”之一,该小组旨在应对由俄乌冲突引发的饥饿和贫困威胁。

  报道称,佐科表示,他致力于解决不断上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问题,乌克兰冲突导致食品和能源短缺,加剧了许多国家的通货膨胀。俄乌冲突之前,乌克兰是印尼最大的小麦供应国之一。

  预计佐科将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后前往俄罗斯与普京举行会谈。佐科还称,他将敦促普京同意俄乌停火。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热点精编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