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刚砸完锅,还要留下吃饭?

日本刚砸完锅,还要留下吃饭?
2022年07月04日 20:26 环球网

  赖着不走?日本政府:“萨哈林2号”对日本来说仍是重要项目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俄罗斯塔斯社4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当天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有关“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问题时回应说,针对俄方措施,日本政府将“慎重考虑对策”,并称,“从电力和天然气供应的角度来看,‘萨哈林2号’对日本来说仍是一个重要的项目”塔斯社称,木原的表态意味着,日本方面打算继续维护其在该项目中的利益。

塔斯社报道截图塔斯社报道截图

  日本大约9%的液化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几乎全部来自“萨哈林2号”项目。在该项目中,日本三井物产和三菱集团分别占有12.5%和10%的股份。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30日签署法令,设立新公司负责运营能源合作开发项目“萨哈林2号”,原有外国投资方能否继续持股由俄方决定。时事通讯社称,针对此事,木原诚二在7月4日的记者会上回应称,日本政府将“慎重考虑对策”。关于俄方措施的具体影响,木原称,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研究。

  木原诚二4日在记者会上发言

  塔斯社在报道中提及,木原诚二在记者会上还说,“从电力和天然气供应的角度来看,‘萨哈林2号’对日本来说仍是一个重要的项目,日本政府和企业将一同行动,维护液化天然气的稳定供应。”塔斯社称,木原的表态意味着,日本方面打算继续维护其在该项目中的利益。

  关于“萨哈林2号”项目,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在5月31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曾称,“即使(俄罗斯)说让(日本)走人,也不会走”,声称日本将维护其在该项目中的权益。

  围绕俄乌冲突,日本近期跟随由美国带领的西方实施了一系列对俄制裁,导致俄日双边关系急剧恶化。日本共同社披露,在普京6月30日签署有关法令后,有日本政府人士表示,必须以前所未有的紧张感应对天然气进口问题。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