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扎哈罗娃回应英卫生大臣辞职:不足为奇 伦敦精力都用来反俄了

扎哈罗娃回应英卫生大臣辞职:不足为奇 伦敦精力都用来反俄了
2022年07月06日 23:2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江平]“英国顾不上(解决)国内问题”,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6日这样回应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辞职一事,后者5日在辞呈中提到英国在卫生和社会保健方面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塔斯社:扎哈罗娃称,伦敦因对抗俄罗斯而无法应对国内问题塔斯社:扎哈罗娃称,伦敦因对抗俄罗斯而无法应对国内问题

  扎哈罗娃当天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写道,“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称,‘鉴于卫生和社会保健方面前所未有的挑战’,他要辞职”。她接着说,“这不足为奇,伦敦将所有精力用于对抗俄罗斯和参加乌克兰的战斗行动,巨额财政支出、英国雇佣兵、教官和情报部门主力——动员一切来反俄。他们顾不上(解决)国内问题”。

扎哈罗娃,图自塔斯社扎哈罗娃,图自塔斯社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日最新报道,截至目前,约翰逊政府已有31名官员辞职,其中包括卫生大臣贾维德。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称,贾维德5日向英国首相约翰逊递交了辞呈,辞呈中的一段话称,“鉴于卫生和社会保健方面前所未有的挑战,出于本能,我继续专注于这项重要的工作。非常遗憾地是,我必须告诉你,我已经不能再问心无愧地在政府履行职务”。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