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英大使:俄更想看到一位“不那么好斗”的英国首相

俄驻英大使:俄更想看到一位“不那么好斗”的英国首相
2022年07月08日 15:2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艺璇]英国首相约翰逊7日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首职务,但将继续担任看守内阁首相直至新领导人产生,引起巨大关注。综合路透社和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驻英国大使安德烈∙克林7日表示,俄罗斯更愿意看到一个“不那么好斗的人”担任英国首相。

塔斯社:俄罗斯更愿意看到“不那么好斗”的人担任英国首相——外交官塔斯社:俄罗斯更愿意看到“不那么好斗”的人担任英国首相——外交官

  克林7日在伦敦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认为,约翰逊由于过于关注地缘政治局势和乌克兰问题,而“将国家、人民和经济状况抛在了脑后”。科林进一步表示,“当然,我们更喜欢不那么有敌意或好斗的人”。

  路透社称,克林还表示,约翰逊放弃了最初与俄罗斯合作的意愿,并称他在支持乌克兰方面如此强硬,是犯了一个“战略错误”,“我不能说他是俄罗斯的朋友”。

  在谈及约翰逊的“政治遗产”时,克林说,“(在英国的)人们正在遭受高物价、高税收的折磨”,“(约翰逊)政府的承诺没有兑现”。克林称,在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手下担任外交大臣的约翰逊,和后来成为英国首相的约翰逊,是“两个不同的人”。克林还给约翰逊的“接替者”传递了一个信息:“国家领导人不仅应该关注国际事务,而是首先应该关注自己的国家和经济。”

  在英国首相约翰逊7日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首职务,但将继续担任看守内阁首相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称,约翰逊辞职的消息让所有乌克兰人“感到难过”,并称乌克兰和英国“将永远是真正的朋友和坚定的盟友”。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7日则表示,“这是英国蛮横无理行为和无能政策的必然结果”。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希望“更专业的人”能够领导英国。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