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同意了,梅德韦杰夫:罕见

欧盟同意了,梅德韦杰夫:罕见
2022年07月14日 17:59 环球网

  欧盟同意俄货物通过铁路经立陶宛运往加里宁格勒,梅德韦杰夫:罕见

  “这是理性光芒战胜布鲁塞尔呆小症和野蛮‘恐俄症’的罕见事情。”对于欧盟同意俄货物通过铁路经立陶宛运往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一事,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地时间13日作出了这样的回应。

  俄新社:梅德韦杰夫对欧盟关于向加里宁格勒州转运货物的决定置评

  据俄新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晚上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写道,“欧盟勉强承认,我们关于过境向加里宁格勒州转运货物的要求是合理的”。他接着评论称,“这是理性光芒战胜布鲁塞尔呆小症和野蛮‘恐俄症’的罕见事情,或者……(欧盟)害怕失去途经俄罗斯领土转运货物的好处”。

  梅德韦杰夫,图自塔斯社

  综合路透社、俄《报纸报》等媒体此前报道,根据欧盟委员会13日发布的指导方案,俄罗斯可通过铁路过境立陶宛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送受制裁的货物,但公路运输依然被严格禁止,且运输量不超过过去3年的平均水平,不得用于军事用途。对此,立陶宛外交部称会遵守指导方案,但立方评价此举可能给俄方留下“不合理的印象”,即认为欧盟在对俄制裁上有所妥协。俄罗斯外交部则回应称,这一决定是“务实与遵循常识”的体现。

责任编辑:薄晓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