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曝新任总统月薪和安保配置:月薪50万卢比 精英部队负责安保

印媒曝新任总统月薪和安保配置:月薪50万卢比 精英部队负责安保
2022年07月22日 20:42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7月21日,印度民主联盟推选的候选人莫尔穆战胜对手,当选印度第15任总统。莫尔穆由此成为印度第二位女总统,也是第一位出身部落地区的总统。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1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祝贺莫尔穆当选印度第15任总统。视觉中国 图当地时间2022年7月21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祝贺莫尔穆当选印度第15任总统。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1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新当选总统莫尔穆抵达临时住所,迎接她的支持者。视觉中国 图当地时间2022年7月21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新当选总统莫尔穆抵达临时住所,迎接她的支持者。视觉中国 图

  莫尔穆的身世经历引发民众关注,印度媒体也撰文揭示了这位新任女总统的月薪、安保等问题。

  总统的工资

  据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网站7月21日报道,莫尔穆当选印度总统后,她的月薪约为5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2348元)。印度总统是全国收入最高的“雇员”。早前,总统的工资是每月15万卢比,后被提高至每月50万卢比,不包括其他津贴。两年前,时任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曾表示,50万卢比工资中,很大一部分会作为所得税被扣除。

  总统的居所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0日,印度新德里,总统府莫卧儿花园全景图。IC photo 图

  就任总统之后,莫尔穆的官方居住地址是“Rashtrapati Bhawan, President‘s Estate, New Delhi, Delhi 110004”。Rashtrapati Bhawan即印度总统府(原名维多利亚宫),建于1929年,是印度总督的住所。整个府邸有340个房间,包括总统府、客房和其他办公室。府中还有几个花园。印度总统也有两个其他选择,一是位于西姆拉的Mashobra大楼,另一处是位于海德拉巴的Rashtrapati Nilayam。

  总统的座驾

  印度总统通常乘坐高级汽车出行,其座驾是没有车牌的。这些汽车拥有最先进的安全系统,具有防弹和防震功能。印度前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使用的是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普尔曼卫士车型。据报道,该车可以有效防御子弹、炸弹、毒气攻击和其他爆炸物。

  总统的安保

  印度总统的保镖来自印度武装部队的一支精英部队,负责保护总统。他们分别来自三个武装部门。前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的安保团队包括4名军官、14名初级军官(JCOs)和161名精锐士兵。

  总统的退休福利

  总统退休后每年至少可以得到150万卢比的退休金,其配偶每月可获得3万卢比。他们还可以得到一栋免租金的平房用以居住,最多可以保留五名雇员。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