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挪威外交官现仇俄言论 俄外交部考虑回应

挪威外交官现仇俄言论 俄外交部考虑回应
2022年07月31日 16:14 央视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7月30日说,俄方正考虑回应一名挪威外交官仇视俄罗斯人的言行。挪威外交部说,这名外交官的言行不代表挪威政府涉俄政策及立场。

  据法新社报道,社交媒体“电报”上一个据信与俄安全部门有关联的频道发布了一段视频,自称伊丽莎白·埃林森的挪威领事在俄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一家酒店前台等待入住时出现仇视俄罗斯人的言行。埃林森在视频中说:“我恨俄罗斯人……就给我一间房……我习惯住干净房间,我来自斯堪的纳维亚。”

  截至当天下午,这段视频浏览量超过50万次。扎哈罗娃当天在“电报”上写道:“俄罗斯外交部正考虑回应这种仇恨、民族主义、排外的骇人行为。”

  挪威外交部说,这一事件令人“非常遗憾”,正通过恰当渠道处理。埃林森表达的情绪不能反映挪威政府的政策、不代表挪方对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的立场。

  挪威外交部没有说明埃林森事件发生的时间。挪威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信息显示,由于双边关系面临困难,挪威设在摩尔曼斯克的领事馆7月1日起临时关闭。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