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政府与民众日益脱节暴露制度缺陷 全国性不满正在上升

美媒:美政府与民众日益脱节暴露制度缺陷 全国性不满正在上升
2022年08月03日 19:36 海外网
资料图:美国民众举行穷人游行活动。资料图:美国民众举行穷人游行活动。

  海外网8月3日电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2日刊发刊发评论文章,批评美国政府在许多问题上的政策正与大多数美国人的意愿日益脱节,且这些脱节反映了美国政治制度中令人不安的缺陷,并日益助长全国性不满、沮丧和愤怒。

  文章表示,在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平等投票、税收改革、枪支控制、家庭问题和妇女平等权利、儿童保育、保护妇女堕胎权等议题上,美国政府的政策正与大多数美国人的意愿日益脱节。例如关于平等投票权利,一项民调显示,70%的美国人支持所有符合条件的选民都享有平等投票权,大多数美国人赞成建立国家标准,禁止党派破坏选举。然而,一些政府官员表示,扩大投票权范围将损害所属党派的选举前景。

  再如,关于家庭问题和妇女的平等权利,2020年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9%的美国人支持性别平等,其中57%的人表示美政府做得还不够,78%的人赞成将平等权利修正案添加到宪法中。然而,美国国会中的一些议员反对促进妇女平等地位的立法。(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