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22年08月05日 02:38 央视网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央视记者 赵淼)

  相关报道

  美国猴痘病例两星期增长近5倍 全美仅2州无确诊病例

显微镜下的猴痘病毒。(资料图)显微镜下的猴痘病毒。(资料图)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日报道,美国猴痘疫情持续蔓延,过去两星期猴痘病例数增加了近5倍,除蒙大拿州和怀俄明州之外,其它各州均已发现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全美累计报告了近6000例猴痘确诊病例,纽约州确诊病例全美最多,达1390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言人日前表示,随着检测变得越来越广泛,预计病例将在未来几天或几星期内继续上升。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因猴痘疫情均已进入紧急状态。(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