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打亲情怀旧牌,美副国务卿舍曼访问所罗门群岛

打亲情怀旧牌,美副国务卿舍曼访问所罗门群岛
2022年08月07日 15:19 澎湃新闻
美国副国务卿舍曼。澎湃影像  资料图美国副国务卿舍曼。澎湃影像  资料图

  8月7日,美国副国务卿舍曼抵达所罗门群岛进行访问。访问期间,舍曼称,“太平洋岛国团结是拜登政府的优先事项。”

  据《联合早报》8月7日报道,舍曼当日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出席了二战纪念活动。她指责“一些政府”试图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未具体指明所批评的是哪些国家。她还宣称,在区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此次访问十分重要。

  “拜登总统从一开始就把与太平洋岛国的团结作为他的政府的优先事项。”舍曼宣称,“身为太平洋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彼此间建立了深厚而持久的联系。”

  舍曼在活动致辞中还提及了其父亲。她的父亲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二战期间在所罗门群岛的瓜达尔卡纳尔战役中负伤。

  另据路透社此前报道,舍曼8月3日启程开启太平洋访问行程,已访问了萨摩亚、汤加和所罗门群岛,还将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预计于8月9日结束此行。美国国务院表示,舍曼访问中拟讨论美国在汤加和所罗门群岛开设大使馆的计划,此外还将商议美国“和平队”在太平洋岛国重启援助计划。

  路透社称,舍曼的访问表面上是为了纪念二战瓜达尔卡纳尔战役80周年,但事实上,随着地缘战略竞争的加剧,今年已有多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访问了该地区。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