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竟向欧盟出口“有毒”天然气?欧盟投诉:含放射性物质

英国竟向欧盟出口“有毒”天然气?欧盟投诉:含放射性物质
2022年08月09日 16:05 成都商报

  据报道,欧盟能源公司称,通过英国加工出口后的液化天然气(LNG)含有毒的“放射性”污染物质,能源公司敦促伦敦对此采取紧急行动。据悉,自俄乌冲突以来,欧洲陷入能源危机。报道指出,在欧盟国家都急于填满能源储备的情况下,英国已成为向欧盟国家运输天然气的“重要桥梁”。

  据了解,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此前宣布,由于制裁有关的涡轮机问题,将把关键的“北溪”管道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量削减到其最大输气能力的五分之一左右。分析师们预计,随着冬季临近,天然气价格将继续攀升,将加剧欧洲经济、政府和金融市场所面临的通胀压力。

天然气通过海底管道从英国出口到欧洲大陆天然气通过海底管道从英国出口到欧洲大陆

  欧盟能源公司:

  英国出口欧盟天然气含“污染物质”

  据了解,英国加工的液化天然气主要来自美国和卡塔尔,通过英国能源系统处理后,再经由海底管道将天然气出口到比利时和荷兰。报道指出,由于担心俄罗斯完全切断对欧盟能源供应,欧盟国家正在努力补充其能源储备量,而英国则成了重要的“运输桥梁”。

  不过近日来,包括比利时能源基础设施巨头Fluxys、德国欧洲能源安全公司(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德国分公司)、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DF等在内的能源公司纷纷表示,从英国运出的天然气受到具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染,而这些物质与空气接触后会燃烧。

  Fluxys旗下负责运营英国和比利时之间天然气管道的Interconnector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天然气中含有“危险、有毒、放射性和易燃”的物质。EDF也表示,这个问题已经损害了英国-欧盟天然气市场的效率和有效性。这些能源公司表示,清除这些“污染物”已经给能源公司造成了至少2.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2亿)的损失,如果情况恶化,可能不得不停工维修,迫使海底运输管道关闭。

欧盟能源公司称,通过英国加工出口后的液化天然气(LNG)含有毒的“放射性”污染物质欧盟能源公司称,通过英国加工出口后的液化天然气(LNG)含有毒的“放射性”污染物质

  英欲加大运输量

  遭欧盟能源公司强烈反对

  报道称,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最近还向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提出,暂时提高由荷兰管道向欧洲大陆运输天然气的最大运输量。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认为,如果欧盟的能源储存设施没有在夏天被填满,到了冬季,英国输送天然气的压力就会“增加和持续”,这可能会影响英国的供应安全。据介绍,由于欧洲大陆拥有成熟的能源储存设施,而英国在冬季需要依靠从欧洲大陆流回的天然气来满足高峰期能源需求,因此今年夏天,英国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向欧盟输出天然气。

  不过这一建议遭到了欧盟能源公司的反对,这些公司认为应该在“污染物”问题解决后再讨论这个问题。Interconnector公司对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增大天然气出口”的建议表示震惊。该公司表示,今年的天然气供应一直受到污染,甚至两度导致管道停工维修。若再加大对这种质量天然气的供应,将会导致风险增加,进一步危及欧盟和英国的能源供应安全。

  熟悉能源行业的人解释称,天然气运输过程中夹杂其它物质是常见现象,但自今年4月以来,天然气中的“其它物质”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数量。然而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英国天然气传输系统中“存在杂质”是一个“历史性的已知问题”,并指出“鉴于英国在支持欧盟天然气供应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相关天然气公司应该进行更多的设施维护工作,如更换过滤器以过滤有害物质等”。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任编辑:祝加贝

英国欧盟天然气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