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首尔遭遇特大暴雨 已造成1人死亡

韩国首尔遭遇特大暴雨 已造成1人死亡
2022年08月09日 02:49 央视网

  韩国首都圈8月8日遭遇特大暴雨,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通报,当天19时左右,一名60多岁的公务员在首尔的大雨中工作时死亡。有推测认为,该名公务员死亡原因可能是触电。

  截至当地时间当天21时,首尔部分地区降雨量在1个小时内达到141.5毫米,超过了有相关记录以来首尔每小时降雨量的历史最高值。首尔多个地段被水淹没,多条地铁线路区间运行或停运,还接连发生地面沉降、停电等事故。由于道路积水严重,从当地时间8日21时左右开始,首尔市接连发布道路管制公告,多个路段限制通行,江南区和瑞草区一带出现了电力供应中断的情况。

  韩国行政安全部当天21时30分将灾害危机警报从“注意级”上调至“警戒级”。

  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根据预报,暴雨还将持续到9日凌晨,而修复因发生灾害而停运或限制通行的公共交通设施还需要时间,因此指示行政机关和公共机关要根据情况调整上班时间,同时鼓励民间机关和团体也对上班时间进行调整。尹锡悦还指示地方政府、山林厅、消防厅等相关机构要以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为中心,彻底管理暴雨情况,避免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提前疏散危险地区的居民。(总台记者 张昀)

责任编辑:张玉

灾害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