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BI搜查海湖庄园 或与特朗普离任带走机密文件有关

FBI搜查海湖庄园 或与特朗普离任带走机密文件有关
2022年08月09日 09:54 澎湃新闻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人民视觉  资料图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8月8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执法人员突袭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的原因,或与后者离任时从白宫带走了大量机密文件有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8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搜查工作于当日清晨开始,执法人员把搜查重点放在了特朗普办公室和个人住处所在的俱乐部区域。白宫方面表示对相关突击搜查并不知情。此外,FBI进行突击搜查时,特朗普本人并不在海湖庄园内。

  报道指出,目前美国司法部有两项针对特朗普的调查,一项与其试图推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和2021年1月6日的国会山骚乱有关,另一项与处理机密文件有关。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NARA)今年早些时候曾向美国国会证实,2021年1月特朗普卸任时,把一些机密文件带回了海湖庄园。NARA方面曾从海湖庄园中取回了约15箱文件。今年4月和5月,特朗普的助手们分别在海湖庄园接受了FBI的问询调查,这是FBI对特朗普处理机密文件调查的一部分。

  对于FBI的突击搜查,特朗普表示非常不满,“海湖庄园正在被一群FBI人员包围突袭和占领。我已经配合了相关政府机构的工作,此次搜查是不必要,也是不恰当的。此类事情此前从未在(卸任)美国总统身上发生过。”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