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演讲时多次干咳,被指有“长新冠”后遗症

拜登演讲时多次干咳,被指有“长新冠”后遗症
2022年08月11日 06:59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经历两次新冠肺炎感染后,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末终于“转阴”。然而9日在签署一项重要法案时,拜登多被迫中断次干咳,其身体状况引发美舆论担忧。

拜登当众擤鼻涕,图自《纽约邮报》拜登当众擤鼻涕,图自《纽约邮报》

  据美国《纽约邮报》9日报道,拜登当日特意就“芯片法案”的签署和通过在白宫南草坪发表讲话,但却多次因剧烈的干咳而被迫中断。他不时地对台下听众说:“实在抱歉,我得再喝一口水。”事实上,拜登8日在听取肯塔基州自然灾害简报时也曾出现类似症状。对此,美国白宫方面表示,总统当前症状是新冠肺炎的后遗症,并强调其近两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针对外界对总统健康的忧虑,美国肺脏协会表示,如干咳一类的“长新冠”症状或持续约6个月,但无须紧张,因为咳嗽是肺部清除死细胞的过程。

  此外,拜登当天一些其他举动“引发舆论不适”:比如,他在法案签署环节擤鼻涕,还在未洗手情况下与议员寒暄、互动,被批“不讲卫生”。 (高文宇)

责任编辑:祝加贝

拜登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