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尹锡悦首次特赦:三星乐天掌门人在列 前总统李明博被排除

韩国总统尹锡悦首次特赦:三星乐天掌门人在列 前总统李明博被排除
2022年08月12日 10:53 海外网
三星掌门李在镕(资料图)三星掌门李在镕(资料图)

  海外网8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8月12日公布“光复节”特赦名单,1693人获得特赦、减刑或复权,其中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掌门李在镕和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获得特赦和复权,前总统李明博被排除在名单之外。

韩国总统尹锡悦(资料图)韩国总统尹锡悦(资料图)

  这是韩国总统尹锡悦执政以来,韩国政府的第一次特赦。当天早些时候,尹锡悦表示,此次特赦,以改善民生和恢复经济为主。

李明博(资料图)李明博(资料图)

  2021年1月,李在镕因行贿案二审获刑2年半,当庭被捕。法院认定,李在镕向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约合51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政府支持他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当年8月,李在镕获假释提前出狱,但仍被限制从业。此次获得特赦和复权,意味着李在镕可以恢复经营活动。

辛东彬(资料图)辛东彬(资料图)

  李明博现年80岁,2020年因贪污受贿等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7年,目前多病缠身。今年6月,他申请暂缓执行监禁,理由是糖尿病病情恶化。6月28日,李明博被检方准许暂缓监禁3个月。

  韩联社此前报道称,尹锡悦与李明博曾是“冤家”。2018年,尹锡悦担任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期间,坐镇指挥调查李明博贪腐案,最终将李明博拘捕。他也因此受到文在寅的赏识,于2019年被任命为检察总长。

  辛东彬现年67岁,2019年10月,他因涉嫌贪污与渎职,获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