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空军基地爆炸存疑 乌军似有更远程武器?专家:可能改变俄乌冲突进程

俄罗斯空军基地爆炸存疑 乌军似有更远程武器?专家:可能改变俄乌冲突进程
2022年08月12日 15:00 财联社

  财联社8月12日讯(编辑 周子意)美国独立卫星公司Planet Labs周四(11日)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此前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空军基地发生的爆炸事故似乎存疑,并非俄方称的“意外事故”。西方军事专家预测,这可能表明乌克兰可能拥有新的远程打击能力,而这有可能改变俄乌冲突的进程。

  该卫星图像清晰可见,该空军基地有三个几乎相同的弹坑,至少8架战斗机被摧毁。

  当地时间8月9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空军基地发生一连串致命爆炸事件。

  俄方声称这是由弹药库爆炸引起的,否认飞机受损,并表示周二基地的爆炸是意外事故。乌克兰也尚未公开宣称其与这起爆炸有关。

  乌克兰总统顾问Mykhailo Podolyak称,“官方上,我们没有证实或否认任何事情。”不过他提醒道,这几起爆炸是在同一时间发生的。

  不过,乌军离这个空军基地的距离,大大超出了西方国家目前承认向乌克兰输送的远程火箭的射程。

  乌克兰此前从美国接收了多部M142海马斯火箭炮,该系统可打击300公里内的目标。据海外军方媒体称,迄今为止,海马斯火箭炮是乌克兰军队拥有的射程最远的武器。此前乌克兰军队拥有射程最远的武器是“圆点”导弹,射程为120公里。

  此次爆炸仍然是个谜,但几乎相同的弹坑和同时发生的爆炸似乎表明,它是被武器齐射击中的,且该种武器能够躲避俄罗斯防御机制。

责任编辑:王珊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