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击了?“若特朗普当选总统将搜查拜登每一间住宅”

反击了?“若特朗普当选总统将搜查拜登每一间住宅”
2022年08月15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综合美媒报道,特朗普私人律师、美国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日前称,搜查前总统的住宅是一种打破先例的“政治行为”。

  据《纽约邮报》,朱利安尼警告称,“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将是搜查拜登的每一间住宅。”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特朗普要求FBI归还没收文件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呼吁联邦调查局归还据称其在海湖庄园被没收的文件。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联邦调查局在对其海湖庄园的突袭搜查中拿走了几箱受律师-客户特权和行政特权保护的文件。特朗普表示,对此他要求联邦调查局立刻归还文件。

  “律师-客户特权”使律师和他们的客户之间的通信在调查期间保持隐私,而“行政特权”允许总统对国会和最高法院保持一些通信的隐私。

  但“行政特权”并非是绝对的。“水门事件”期间,最高法院在尼克松案中裁定,“行政特权”不能被用来扣留“与刑事审判明显相关”的证据。

  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8月1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8日搜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庄园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文件,意味着只有在特殊的政府部门中才能看到。[详细]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正全力找“内鬼”

  《纽约时报》13日爆料称,特朗普的律师6月曾签字称机密材料都已归还政府。特朗普前律师迈克·科恩同日透露,特朗普正“全力在核心圈子里”寻找向FBI报告其藏匿机密文件信息的“内鬼”。

  《纽约时报》援引4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至少有一名特朗普的律师在6月签署了一份书面声明,声称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住所和俱乐部储物区所有标记为机密的材料,都已归还给美国政府。报道说,由于这份声明此前从未被报道过,因此说明特朗普方面此前可能没有完全披露其住所内存在的机密文件的真实信息,这也有助于进一步解释促使司法部决定展开搜查的一系列事件。

  不少美媒都在猜测是谁告发了特朗普。特朗普前律师科恩13日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特朗普正“全力在核心圈子里”寻找这名线人,他认为很可能是妻子梅拉尼娅。而特朗普的侄女玛丽此前一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认为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可能是线人”。

  特朗普涉嫌违反《间谍法》等三项联邦罪名

  此前,综合《国会山报》和《纽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12日公布的法庭记录显示,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前总统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和对政府记录进行非法处理,联邦执法部门因此获得对其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的搜查令。

  中国新闻社(CNS1952)综合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