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担心“下一个遭到攻击” 这些国家对美国喊话:快给我们武器

担心“下一个遭到攻击” 这些国家对美国喊话:快给我们武器
2022年08月16日 20:17 环球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4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刊文称,以应对俄乌冲突为由,美国和北约在向东欧国家增派人员和装备。而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一直在请求美国加快武器输送,并扩大军事人员部署,理由是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遭到攻击”的国家。

美军在拉脱维亚举行的军事演习中使用M777榴弹炮射击美军在拉脱维亚举行的军事演习中使用M777榴弹炮射击

  文章称,这几个国家与乌克兰一样,并非是北约成员国,但又是美国的盟友,它们已经表示迫切需要更多的西方军事援助。拉脱维亚国防部长帕布里克斯(Artis Pabriks)本月在美国防长奥斯汀访问该国期间表示,武装拉脱维亚与武装乌克兰一样重要,因为存在战争“来到我们边界”的风险。据了解,目前有大约600名美国士兵被部署在拉脱维亚,而去年冬天只有大约100人。

  《华盛顿邮报》称,拜登政府曾誓言要加强在该地区的联合演习,以提高防空能力和其他关键作战技能的熟练程度,演习举办地点遍布波罗的海国家。目前,大约有10万名美军被部署在欧洲各地,其中有2万人是近几个月增加的,而且部署重心越来越集中在东欧地区。

  文章还称,波罗的海和东欧的官员称,更重要的是军事工业生产线要开启“涡轮增压模式”,以加快履行这些“前线国家”长期累积的武器订单。

爱沙尼亚军队举行两栖攻击训练爱沙尼亚军队举行两栖攻击训练

  爱沙尼亚国防部常务秘书萨尔姆(Kusti Salm)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说:“‘海马斯’火箭炮、‘死神’无人机、反炮兵雷达,这些是我们最需要的军事致命装备,是威慑俄罗斯所急需的。我们正处于冒险的边缘。动用我们的一些储备,会给我们的国家安全带来非常严重的风险。我知道还有其他盟友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因此,唯一的解决方案是迅速提高生产能力,并确保政策框架和政策融资信号对此提供支持。”

参加训练的拉脱维亚士兵参加训练的拉脱维亚士兵

  波兰驻美国大使馆武官诺伯特(Krzysztof Nolbert)也表示,“赢得这场战争(俄乌冲突)对欧洲安全绝对至关重要。”他还称,波兰是乌克兰军队的第三大援助国,经常敦促西方国家“更果断地而不是渐进地”支持基辅,包括送去战斗机。

  与此同时,波兰官员认为,如果美国能够加快交付已经承诺向波兰提供的某些武器,将大大有助于其防御能力。波兰正在等待美国交付“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海马斯”火箭炮、F-16战斗机和“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