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西部持续干旱 科罗拉多河明年将减少对下游供水

美国西部持续干旱 科罗拉多河明年将减少对下游供水
2022年08月17日 15:41 央视网

  美国西部目前持续干旱。科罗拉多河是美国西部的重要河流,科罗拉多河主要蓄水设施米德湖、鲍威尔湖分别是美国最大和第二大水库,目前,气候危机导致米德湖水位降至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当地时间16日,美国政府宣布,科罗拉多河将从明年1月开始首次进入第二级短缺状态,以减少对其下游的供水量。

  当天,美国内政部助理部长在声明中表示,为了避免科罗拉多河系统的灾难性崩溃,必须减少流域的用水量。下游的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墨西哥州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进一步减少对科罗拉多河用水的使用。其中,亚利桑那州将面临最大的削减额,约占该州每年分配用水量的21%,内华达州削减额约占8%,墨西哥州削减额约占7%。此外,美国水利部将在明年4月评估水文条件,限制鲍威尔湖明年的释放量。

  近年来,随着气候变暖,美国西部地区干旱等原因,米德湖的水位持续下降。美国媒体日前公布的一组卫星对比图显示,米德湖的水位在20多年里发生了惊人变化。2000年7月6日拍摄的卫星图上可以看到,上方的分支是深蓝色。而2022年7月3日拍摄的卫星图中,上方的颜色已经变成土黄色,而且转角的位置颜色变浅。今年6月,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目前米德湖蓄水量仅剩28%,水位比2000年降低约51.5米。事实上,据报道,米德湖目前的水位还不到四分之一。

  今年4月,美国河流协会曾在一份报告中列出今年全美十大濒危河流,其中,为西部4000多万人供水的科罗拉多河位居首位。报告写道,气候危机可能导致科罗拉多河的水流量到2050年减少10%至30%。而这条河是包括丹佛、盐湖城、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等多座大城市的“命脉”。美国联邦政府去年首次宣布科罗拉多河缺水,强制西南地区多州削减用水。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