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抗击超级大火,法国消防主管语出惊人

抗击超级大火,法国消防主管语出惊人
2022年08月18日 06:02 环球网

  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5日文章,原题:在法国抗击一场超级大火 站在一片烧焦的森林边,从业34年的吉伦特省消防员埃尔韦·特朗坦擦去脸颊上的泪水。这是他在那天上午第二次哭泣。“对不起,”他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这是我们的森林,看着它燃烧让人心碎。”

8月11日,法国Saint-Magne,燃烧的松树。8月11日,法国Saint-Magne,燃烧的松树。

  周六上午,特朗坦和他的小团队在位于法国城市波尔多以南的这片区域来回奔波,尝试赶在一场超级大火的前面。他们的任务是烧毁这片森林以形成防火带,这是他们经过多年培训才得以掌握的技能。但特朗坦就在这条路边长大,在自己家乡的土地上“放火”导致他情绪激动。“我很难想象我将不能再看到这片森林曾经的样子,”他说,“我已经53岁,这片森林需要30年才能恢复。”

  自从今年7月发生的一场特大火灾烧毁该区域的约1.4万公顷土地后,吉伦特地区的人们就几乎没再消停过。那场大火似乎得到控制,但地下仍有暗火,即那些能在持续干燥条件下死灰复燃且加快新火蔓延的“僵尸火”。“我从未见过那么巨大的火焰,”特朗坦说,“我记得1991年和1997年的大火,但它们没有蔓延得那么快。”不知何故,新的大火更暴烈。植被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干燥。“甚至硬木也像稻草一样燃烧。”

  在来自欧洲多国同行的帮助下,1000多名法国消防员正在吉伦特省与大火作战。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像特朗坦那样具有多年经验,对于一些消防员来说,这是他们首次面对一场比自己移动得更快的超级大火。当新的大火在上周三左右达到顶峰时,一个火球向他们飞来,两名消防员的脸和腿被二度烧伤。

  那天夜里,他们沿着一条公路点燃“逆火”,直至凌晨4时。特朗坦的同事克里斯托弗·杜波尹斯说,他们的工作时间是由突发大火决定的。“我们可能看起来像硬汉,但我们其实很敏感。我们酷爱森林和大自然。目睹森林燃烧很痛苦,眼睁睁地看着燃烧松树以拯救森林很痛苦。”

  在一个上午都在几所房子周围艰难设置防火带后,杜波尹斯及其团队返回一个大本营吃午饭,那里任何时间都有数百名消防员。吃饭时,他们谈论过去一周大火吞噬土地的速度,仅在一个晚上就烧掉大约6200英亩。“当了40年的消防员,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火灾,”上加龙省的战术消防主管让-皮埃尔·勒昆夫说,“我们等待下雨,等待降雪,等待冬天,等待上帝”。(作者乔尔·甘特,丁玎译)

责任编辑:祝加贝

消防员大火消防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