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媒:俄罗斯将军事装备放置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机组内部

乌媒:俄罗斯将军事装备放置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机组内部
2022年08月19日 15:36 央视网

  乌克兰媒体19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战略传播部当天发布消息称,俄军将军事装备放置在了扎波罗热核电站机组内部机舱。

  近期,扎波罗热核电站多次遭到袭击,受到各方关注。18日,俄乌双方再次互相指责对方计划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乌克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期间,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发起挑衅。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8日表示,乌克兰计划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乌克兰期间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发起挑衅,借此指控俄方在该地区制造人为灾难。他强调,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周边地区均未部署俄军重型武器,只有保卫部队。俄武装力量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

  而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8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军情局发布警告称,俄军可能于19日在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挑衅。乌军情局在声明中称,俄军宣布在扎波罗热核电站19日为“休息日”,一些核电站人员被命令留在家中,只有小部分操作人员将被允许进入核电站工作。此外,在核电站的俄方代表紧急离开了核设施。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